氤氳縈繞 煙火人間

2020年01月08日08:5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氤氳縈繞 煙火人間

  點心的制作,除了保持傳統風味以外,也增加了不少新概念,以吸引年輕人。

  點心的制作,除了保持傳統風味以外,也增加了不少新概念,以吸引年輕人。

  廣州夜茶文化興起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之后一度沉寂,如今又再次復興。那麼,夜茶的今與昔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其實,過去的夜茶多為談生意的場所,菜式可以非常豪華,盡顯主人的氣度。就算鮑參翅肚,當時也算不上是稀罕物。然而,到了今天,廣州的業態早已改變,在夜茶談生意的人少了,娛樂休閑的人卻增加了。在一片氤氳縈繞中,大家閑話家常,放鬆心情。所以,茶樓也開始轉變方向,以年輕人喜歡的風格和新穎點心來攬客。

  然而,這些點點滴滴的改變,還不足以概括今天夜茶的特點——畢竟,它隨著夜間經濟的全面繁榮而重新復蘇,至今不到一年光景。當今,夜茶文化將如何嬗變,發展出怎樣的全新特點?這一切,需要廣州人去親身感受和創造。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維宣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