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一醫院收銀員為還賭債 盜刷患者卡內救命錢

2020年01月08日07:3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遂寧一醫院收銀員為還賭債 盜刷患者卡內救命錢

1月7日,記者從遂寧警方獲悉,遂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收銀員張軍(化名),因欠他人賭債12000元,遂挪用醫院收銀公款還賬。隨后,其通過偷聽繳款人銀行卡密碼、掉包銀行卡的方式盜竊錢財15000元。填補公款后,將剩余的3000元轉入個人賬戶。目前,張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12月18日,群眾張某焦急地來到遂寧船山公安分局報案,稱銀行賬戶被盜1萬5千元,這筆錢本是他家屬在醫院的治病錢,被盜后影響了原定的治療計劃。

接報后,刑警大隊迅速介入,通過調取被盜銀行賬戶取款視頻,結合受害人近日來接觸人員及活動軌跡、受害人指認情況進行分析研判,成功鎖定了在第一人民醫院負責收銀工作的張軍。隨后,刑警大隊在該醫院內將正在上班的張軍成功抓獲歸案。

據警方介紹,張軍平日喜好打牌,12月17日打牌輸了,欠下他人1萬2千元。12月18日上班后,張軍挪用收銀款還款后,為填補漏洞,遂決定用偷聽繳款人銀行卡密碼、掉包銀行卡的方式盜竊錢財。張軍獲得第一張卡后,因記錯密碼而未成功取到錢。在張某來繳款時故技重施,獲取銀行卡迅速到ATM機上取出1萬5千元,其中1萬2千元歸還挪用公款,另外3千元存入自己銀行卡內。

犯罪嫌疑人張軍歸案后,刑警大隊從群眾切身利益出發,督促其親屬向張某賠償了損失1萬5千元。目前,張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封面新聞記者 劉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