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勞動教育“全覆蓋”

2020年01月08日07:0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勞動教育“全覆蓋”

  日前,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交流會在成都舉行,圍繞如何更好開展勞動教育,與會專家學者及有關部門代表展開討論。

  成都市將勞動教育納入到“全時段、全階段、全主體”的經驗交流,引起與會者廣泛關注。四川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羅哲認為,成都在開展勞動教育的過程中,最核心的內容就是“全”,把學段貫通,大中小幼皆有覆蓋,沒有單獨搞勞動教育,而是德智體美勞“五育”融為一體。成都的做法達到了四全,即全方位支持、全課程融入、全社會參與、全過程評價。

  成都市教育局局長劉強介紹,成都通過建立“市縣校”三級勞動教育推進工作機制,完善國家、地方和校本課程三級課程管理體系,拓展國家、省、市三級勞動教育實踐基地功能等具體舉措,讓全市青少年積極參與勞動教育實踐,對基本勞動常識的知曉度、勞動情感的認同度不斷提升,在全市范圍內形成普遍重視勞動實踐教育、學生參與勞動實踐常態化的氛圍。(記者 李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