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運1月10日開始2月18日結束 四川預計發送旅客1.3億人次

2020年01月08日06:5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預計發送旅客1.3億人次

  全省鐵路發送旅客將達2350萬人次,同比增10%

  “車鬧”“機鬧”“霸座”等不文明行為將被嚴懲

  今年春運1月10日開始,到2月18日結束,為期40天。1月7日召開的2020年四川省春運電視電話會議透露,春運期間全省旅客發送量預計將達1.3億人次。

  春運前期,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旅游度假流交互疊加,鐵路出行壓力較大。鐵路部門預計,今年春運四川省鐵路發送旅客將達2350萬人次,同比增長10%。節前計劃開行旅客列車481對,同比增加54對。節后計劃開行475對,同比增加55對。同時,省內4對“慢火車”將繼續開行,助力春運期間貧困地區百姓出行。

  確保平安春運,經濟和信息化廳已牽頭對全省春運期間運行安全隱患進行梳理,並要求各春運牽頭部門建立健全應急預案,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各地公安機關將聯合應急、交通運輸等部門,加大對安全隱患的排查與整治力度。同時,“車鬧”“機鬧”“霸座”等不文明行為將被嚴厲懲治。

  打造便捷春運,全省將加大對客運樞紐、景區等重點區域的運力投放,強化城市內外客運等運輸銜接,加強對ETC門架和收費系統、治超系統的動態監測,確保通行效率。將著重做好農民工平安返鄉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進一步改善候乘環境,提升旅客體驗。

  副省長王鳳朝出席會議並講話。(蒲香琳 記者 朱雪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