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隻能成為談資了嗎?(超級比賽周)

2020年01月07日15:0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理論上將有三支來自四川的球隊將參加中國職業聯賽。最近,三支球隊都很忙,成都興城在忙著冬訓,忙著引援,忙著對外交流,忙著在為下賽季的中甲聯賽做准備﹔四川優必選在忙著備戰,以求新賽季有實質性的飛躍,畢竟判定中乙俱樂部最直觀的標准就是能否沖甲﹔當然,三支隊伍中最先沖上中甲的四川FC也忙,忙著找下家,忙著考慮是繼續還是解散。

關於四川FC,風言風語很多,但是靠譜與否難以判定。總之,這支在新賽季備戰中最為“怠慢”的球隊,反倒話題最多。

在觀望的不僅僅是球迷,還有教練和球員,對於他們而言,這樣的劇本在去年已經上演過一次,應該不陌生。但這樣的方式最為煎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隻能干瞪眼。據消息稱,隊員們的工資隻領到1至10月的,還有兩個月工資拖欠著,獎金也隻發了一部分。19賽季通過有關部門和人員的努力,將面臨解散邊緣的四川FC拉了回來。看看拉來的贊助商吧,清一色的國企,承諾負責到19賽季結束已經是給了很大的面子。到目前為止,20賽季還沒有任何贊助商的消息。

先說教練,以黎兵團隊的執教能力,找個不差錢的下家根本不愁。而且,他們和俱樂部的合同本身也只是到2019賽季結束。按理說,新賽季這支球隊能否生存和黎兵毫無關系,唯一能解釋的,恐怕隻能是山哥對四川足球的情懷了。至於球員,提前聯系下家是生存之道,川籍球員或許還有感情可言,至於非川籍球員,再有感情恐怕也受不起這麼折騰,職業球員,也是要吃飯的。

俱樂部總經理馬明宇也很無奈,也隻能等四川省體育局省足協的領導們四處“游說”,看能不能帶來好消息。馬兒自掏過腰包,還去代言過廣告,他不是流量明星沒有高額的代言費,隻能解決一些燃眉之急的問題。說到底,他也只是一個打工的身份,有沒有領到工資不說,總不可能讓他來賣房賣車吧,再說也是杯水車薪。

兵馬合作,大半時間都很苦澀。成都興城沖上中甲之后,球迷本希望看到老全興兵馬組合PK魏姚搭檔,照目前的走勢來看,估計是懸了。

俱樂部的股權很復雜,即便有企業願意來收購俱樂部,可能會陷入復雜的債務關系和面臨高額要價的情況,所以很多企業是望而卻步。還有一個重要情況,俱樂部老板兼法人經常處於失聯狀態,從法律上來說俱樂部的所有變動都繞不開他。如果四川省足協繼續托管也需要有錢才行,沒有名分誰願意來出這個錢。

有媒體報道稱優必選曾希望收購四川FC,但何老板以損害了四川球迷利益為由一口拒絕。其實這也怪不得他,畢竟何亞平也曾真金白銀地投入過億,作為商人,自然不希望血本無歸。就像一位網友說的:自己花100萬的房子,有人60萬就想買走,你願意嗎?不過,何老板要想靠四川FC賺一筆也很難,再這麼拖下去,球隊解散,恐怕連“少虧當盈”的結果都沒有。

保級,沒有劫后余生的喜悅,也看不出球隊有“換個活法”的動靜,反倒又陷入了新一輪的焦慮。在成都興城和四川優必選的夾縫中,四川FC徹底淪為一個還沒被完全遺忘的配角。

……

1月15日,又該交工資確認表了,球員們還會簽字嗎?如果簽了字,還有然后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