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運動員看過來!這些條件符合可申請2019年度成都市體育助學金

2020年01月07日11:2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7日電 (任重)據成都市政府網消息,為了進一步加強成都市體育后備人才培養,不斷推進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按照省體育局《關於做好2019年度四川省體育助學金資助工作的通知》要求,成都市體育局將繼續安排四川省體育助學金(以下簡稱體育助學金)專項資金,資助成都市從事青少年體育訓練、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運動員。

具備以下條件的學生運動員可申請

體育助學金資助對象是:在四川省體育局注冊並堅持正常訓練、參加四川省體育局主辦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體育項目錦標賽(含省運會)、家庭經濟困難、運動成績良好、具有中(小)學正式注冊學籍,並同時具備以下申請條件的學生運動員:

(一)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三)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四)勤奮學習,積極上進,文化成績合格﹔

(五)刻苦訓練,頑強拼搏,運動成績良好﹔

(六)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朴。

資助標准為每人每月200元

體育助學金主要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運動員的生活費用開支,資助標准為每人每月200元(全年2400元)。此外,每名學生運動員本年度隻能申請一次,符合條件的學生運動員可連續申請。申報成功后省、市體育局將在官網上公布受助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運動員名單。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