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停車場收費員被打調查:因一句話起糾紛,涉事人道歉賠償

2020年01月07日08:1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綿陽停車場收費員被打調查:因一句話起糾紛,涉事人道歉賠償

  “你開得起車繳不起5元停車費……”

  “你下輩子還要守門……”

  前天下午,因為司機拒絕繳5元停車費,四川綿陽一名收費員和司機打起了嘴仗。隨后,司機的朋友們下車,雙方發生抓扯。昨日下午,綿陽高新區警方發布通報,涉事人賠禮道歉並賠償相關費用,收費員出具了諒解書。當事收費員葉某某表示,當事男子滿嘴酒味,目前對方已賠償精神損失等費用共計4000元。

  拒繳停車費搬開欄杆 收費員: 開得起車繳不起5元停車費

  1月5日,兩段視頻在網絡上傳播,幾名人員和一位停車收費員發生糾紛、抓扯,其中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的行為更是引發網友不滿。

  視頻中,先是一名女士和一名收費員發生爭吵,隨后,一名男子沖了過來,手指向收費員,直接一腳踢向收費的欄杆,然后和收費員發生抓扯。現場還有其他人員在勸說。

  1月6日下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來到位於綿陽高新區陽光西雅圖旁邊的停車場,當事收費員葉某某已經上班。回想起當時經過,葉某某的情緒並不太好。

  葉某某介紹,她已經50多歲,在此上班已經有一段時間。1月5日下午5時許,一輛車從停車場駛出,根據電腦顯示,該車從12時許停到17時許,停車費為5元。但是,司機稱自己在“大蓉和”飯店吃飯,不需要繳停車費。不過,葉某某稱,“大蓉和”飯店是專有停車場,而該車停在了旁邊收費的停車場,且司機沒有出具任何票據和券,因此要堅持收5元停車費。

  “我們也有管理,如果我不收錢,領導就會罰我。當時,車上一名男子下車,直接搬開了自動欄杆,一名女司機駕車駛出了停車場。”葉某某說。

  “你開得起車繳不起5元停車費?”車輛駛出時,葉某某這樣說道,就是因為這樣一句話,女司機開出停車場后將車停在路邊,然后走過來和她發生了爭吵。

  1月6日下午,記者來到該停車場旁邊的“大蓉和”飯店,兩個停車場都是同一個入口和出口,從入口進入左邊是飯店的專門停車場,擺放有錐桶,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在守候﹔入口右邊是收費停車場。該飯店前台一名工作人員介紹,在該飯店就餐有專門停車區域,就餐后拿一張券給收費員,就可以不交停車費。

  雙方發生爭吵

  司機:

  你下輩子還要守門

  “女司機下來后,說‘老子就是不得交’。我說我這麼大年紀了,我看你是什麼‘老子’。”葉某某說,於是,女司機就一直和她爭吵。

  在網傳視頻中,一女子在葉某某面前跳上跳下,用手指指點點。在視頻中,女子說了一句話,被清楚地錄了下來。

  “你下輩子還要守門。”女司機說完走遠了,而就是這句話,激怒了葉某某。

  “我當時就說,我一不偷二不搶,我也是工作,要盡我的責任。”6日下午,葉某某稱,女司機說的這句話是對她很大的侮辱,“當時把我急得差點說不出話了。”

  視頻中顯示,這時,一名男子沖了過來,直接一腳踢向了收費的自動欄杆,隨后幾人抓扯在一起。

  “我當時想把那女子抓住,但沒有抓到,而是抓住了那名男子的衣服,他就用腿頂我。他們的朋友也過來了,看到事情有點大,也在勸阻,並將那名男子拉開了。”葉某某說,那名男子身上有很大的酒味。

  楊某某是該處停車場收費的組長,事發時他也在場。楊某某介紹,當時男子搬開欄杆時他拍了一張照片,他們發生糾紛后,他也在勸說年輕人,而且又拍了另外兩張照片,不過,后來他手機被搶走了。

  “事情結束后,他們喊了一個人把我手機送過來,但是把上面的照片刪除了,因此,我報警也耽擱了10分鐘。”楊某某說。

  賠償4000元

  收費員:

  對方道歉誠懇,我已出具諒解書

  事發后,楊某某帶葉某某到醫院進行了檢查,醫院給葉某某開了200多元的藥,讓其回家休息。

  “當時想住院治療,但說住院要先交1000元,我們身上錢也不夠,就讓醫生開藥吃,回家休息。后來我在床上休息時,接到了民警電話,然后就到了派出所。”葉某某說。

  記者獲悉,1月6日13時許,高新區警方再次發布通報:2020年1月5日在陽光西雅圖小區附近發生“因停車繳費發生糾紛”事件,經調查,收費員葉某某與謝某等人因停車費發生糾紛,引發口角、抓扯。1月5日當晚,收費員葉某某經醫院檢查無需住院治療,已回家靜養。涉事人謝某、閆某某向葉某某賠禮道歉,並賠償體檢、誤工等相關費用,葉某某出具了書面諒解書。目前,公安機關對此事仍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希望所有人懂得尊重別人的勞動,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在派出所,他們一直在道歉,一直在說‘阿姨,我們錯了’,我看他們道歉也比較誠懇,就原諒了他們。他們賠償了檢查費、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一共4000元,我也出具了諒解書。”葉某某說。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