閬中民用機場開建 預計2021年底通航

2020年01月07日07:1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閬中民用機場開建

  1月1日,位於閬中市江東新區朱家山的閬中民用機場項目建設啟動,預計於2021年底通航。

  閬中民用機場於2019年7月獲國家發展改革委可研批復,於同年12月進行了機場清表、場地平整等基礎建設。該項目總投資11.9億元,將新建一條長2600米、寬45米的跑道,新建航站樓7000平方米、消防綜合樓2100平方米,8個機位的站坪等。通航后,預計年飛機起降量7500架次、旅客吞吐量6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0噸。

  閬中民用機場建成后,將使南充成為全省除成都、甘孜、阿壩外的第四個具雙機場通航的城市,不僅能提高閬中的旅游接待能力,還將與南充高坪機場、巴中恩陽機場、廣元盤龍機場等周邊支線機場,共同完善川東北立體交通體系,增強川東北旅游整體開發能力及抗災減災應急救援能力。(記者 蒲南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