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亞洲杯十大球場:成都鳳凰山體育場上榜

2020年01月06日07:5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鳳凰山體育場榜上有名

  第18屆亞足聯亞洲杯將於2023年在中國的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10個城市舉辦。亞足聯官網昨天公布這10個舉辦城市的承辦球場,正在建設中的成都鳳凰山體育場也赫然在列。在成都參與亞洲杯申辦的相關人士看來,除了成都在足球辦賽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之外,成都能取得亞洲杯承辦資格,鳳凰山體育公園也是決定性的因素之一。

  2023年亞洲杯將於六七月間在中國舉辦,該項賽事是在亞洲足球快速發展階段舉辦的亞洲水平最高、影響力最大的足球賽事。這也是繼2004年后,中國時隔19年再次承辦亞洲杯。根據亞足聯要求,所有比賽場地都必須是專業足球場。改建、重建、新建場地,成為亞洲杯籌辦工作的一大重點。中國現有的專業足球場中,隻有天津泰達足球場在稍作改造之后可直接使用,位於成都和上海的兩座專業足球場已開工建設,還有一部分球場正在建設規劃中。北京的舉辦場館是大家熟知的工人體育場,也將被改造為專業足球場。在2021年世俱杯和2023年亞洲杯結束后,將給中國留下15座國際級、專業級的高質量足球場。

  目前,鳳凰山體育公園的專用足球場雛形已現,球場已經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此前來到現場考察的亞足聯官員們都驚嘆:“這就是成都速度!”成都市足協主席辜建明說:“首先是硬件方面,亞足聯對承辦城市的訓練場地也有很高要求,草皮必須和比賽場地完全一樣,目前我們已經規劃、設計了新增和改建的亞洲杯訓練場。今后成都將以這些訓練場為依托,大力發展足球青訓,打造更為系統的業余足球賽事,服務廣大市民。”辜建明同時認為,作為中國足球發展試點城市,成都足球有著深厚的底蘊,承辦亞洲杯肯定會給成都足球的發展帶來推動作用。

  項目6萬座的專業足球場按照國際足聯標准建設,1.8萬座的綜合體育館按照頂級籃球賽事標准建設。項目建成后,不僅能承接國內國際頂級賽事,還將滿足青少年足球專業化培養、體育交流、會展博覽、大型綜藝、旅游觀光等功能。

  謀賽就是營城,營城就是惠民,城市的軟硬件設施也會因此得以提升和發展。為貫徹落實建設“三城三都”的目標,成都目前正積極打造諸多國際一流的賽事中心,以彌補成都大型場館設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成都城市品質、塑造特色風貌地標,加快推進體育賽事名城建設步伐。

  相關鏈接

  10座將舉辦2023年亞洲杯的體育場

  北京工人體育場

  天津濱海泰達足球場

  上海浦東體育場

  重慶兩江體育場

  西安灃東國際足球中心體育場

  成都鳳凰山體育場

  大連梭魚灣體育場

  青島城陽體育場

  廈門翔安體育場

  蘇州昆山體育公園

  記者 黃一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