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味道裡的故鄉》:品盡人間百味 難忘故鄉味道

2020年01月06日17: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歌曲《味道裡的故鄉》:品盡人間百味 難忘故鄉味道

  人間百味鄉情最濃,游子把鄉思鄉愁都寄托在故鄉的酸甜苦辣之中,時時回味,不曾相忘。正如歌曲《味道裡的故鄉》所唱:“如今我在他鄉,時時不曾遺忘,遠方的家,親愛的娘,味道裡的故鄉。”

  歌曲《味道裡的故鄉》由甬力作詞,向琛子作曲,呂宏偉演唱,曲調舒緩,悠揚婉轉,用音樂引發共鳴,唱盡游子心中濃濃的思鄉情,表達對故鄉的熱愛和對親人的思念。

  《味道裡的故鄉》

  作詞:甬力

  作曲:向琛子

  演唱:呂宏偉

  清風帶來桂花香

  夢裡依稀思故鄉

  醉人的燈火

  迷人的月光

  悄悄落在老屋旁

  細雨飄來稻花香

  青菜湯裡見故鄉

  美美的時光

  層層的波浪

  從此留在我身旁

  縱然山珍海味

  不如娘親手做的餃子香

  富貴榮華

  舒服不過熱乎乎的老床

  如今我在他鄉

  時時不曾遺忘

  遠方的家

  親愛的娘

  味道裡的故鄉

  味道裡的故鄉

  主創人員簡介:

  向琛子,作曲家,著名音樂人,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麟汐文化創始人,西華大學音樂與舞蹈學院音樂系系主任。2000年畢業於四川音樂學院作曲理論專業,2010年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作曲理論專業配器研究生班,師從著名作曲家郝維亞教授。主要作品:民族大合唱《羊角花開》,大型電視劇《汶川兒女》配樂,民族交響組曲《錦城絲管》等。獲獎作品:大合唱《羊角花開》榮獲2011年金鐘獎優秀作品獎﹔歌曲《揚鞭策馬追夢忙》入選CCTV中國夢主題歌曲展播﹔歌曲《溫暖》2014年被評為全國第九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會歌。

  呂宏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現於中國-東盟藝術學院工作。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曾在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政治工作部文工團任獨唱演員。先后榮獲文化部全國聲樂比賽民族唱法一等獎、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民歌榜”最佳新人獎、中國音樂“金鐘獎”民族唱法銀獎、2015年“9.3”大閱兵優秀教練員,歌曲《戰士的海拔》獲全軍作品一等獎。代表作品:《故鄉有話告訴你》《又唱小白楊》《棒棒捶在岩頭上》《扎西德勒》《戰士的海拔》《嗚哇山歌》等。曾出演歌劇:《虎門長嘯》飾演林則徐,《米脂婆姨綏德漢》飾演虎子,《小二黑結婚》飾演小二黑,《張思德》飾演張思德,《陳家大屋》飾演夏明。

  甬力,詞作者,中國音樂文學學會會員,四川音樂家協會會員、音樂文學學會會員。百余首作品在中央和省市媒體播放,部分原創作品獲獎。其代表作有:《遠方的親人(王麗達唱)》《英雄的華蓥山(王麗達唱)》《矚望(曹芙嘉唱)》《向往的天堂(黃訓國唱)》《吉祥太陽谷(擁江帆唱)》《鄉村在歌唱(金濤唱)》等,《川味兒生活(陳萬唱)》入選中國音協“聽見中國聽見你”西南地區優秀推選歌曲、四川省優秀歌曲作品展演,《黨的光輝照彝家(陳萬、羅蓉唱)》和《川味兒生活》分別被四川省文聯推選為2018年度、2019年度原創優秀文化作品,《幸福花開(史倩唱)》《太陽谷的夢想(陳萬唱)》入選四川省“我和祖國共成長”優秀文藝作品。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