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69條

2020年01月06日10:37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原標題:網友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69條

  近期,四川省針對網友給省委書記、省長的69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網民留言】

  您好!我是南充人,大學一直在外地上學,14年大學畢業在廣州參保了,17年底回成都工作,新公司已辦理成都市社保,但是現在還沒拿到社保卡,上網查看到14年有辦理南充商業銀行的社保卡,導致辦新社保卡失敗,隻能要麼注銷要麼轉移。可是我從未申請過南充社保,也從來沒有領卡,這讓我怎麼辦理?並且同時段廣州也在繳納社保,怎麼可以同時有兩個參保銀行卡?到現在無論是南充商業銀行(現在的天府銀行)還是南充的12333熱線電話始終無法接通,五年了多了,社保一直在繳納,社保卡卻一直沒看到影子。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給四川省長的留言,反映社保卡注銷問題,現回復如下: 經查詢,您的社保卡由四川天府銀行辦理,我們已協調四川天府銀行給您辦理了社保卡注銷處理,您現在可自願選擇就近社保卡辦理點現場制卡。四川天府銀行的電話無法接通,可能是由於電話佔線。南充的熱線電話號碼0817-12333電話一直無人接聽由於業務量大,佔線嚴重。目前12333熱線人工服務忙碌佔線情況嚴重,我們將採取增加人工坐席,在區縣設立12333分中心等方式,緩解佔線壓力。 感謝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網民留言】

  在還沒有完工,沒有相關的合格驗收的情況下登報交房,現在樓盤存在嚴重的質量和安全隱患,嚴重影響小區業主后期入住的生命安全,小區很多地方不按圖施工和設計不合理,影響大家的正常使用功能。銷售人員對消費者欺騙消費。

  答復意見:

  您留言反映違規交房問題,現回復如下: 您所反映事項,已有多位業主通過不同渠道進行反映,我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站工作人員進行了現場核查與業主溝通、協調,提出了相應的建議。針對建設單位違規交房,我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站已發出整改通知,要求建設單位停止交房。有關質量缺陷,目前施工單位正在進行整改,我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站將跟蹤整改進度和整改效果。

  【網民留言】

  書記您好!我是溫江合能楓丹西悅的業主,目前小區存在諸多問題,導致業主無法收房,請領導重視。1、棟消防通道一直未整改合規,鋪設不連續平整,且未達到國家規定的1.2米寬度。極易在人員疏散時出現擁擠、摔倒和踩踏情況,有明顯的安全隱患﹔ 2、小區內道路使用劣質磚,目前運輸樹木的小貨車已將部分路面壓壞。后續消防車、救護車會壓壞道路和輪胎陷坑,影響救援速度。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合能楓丹西悅消防通道不合規等問題收悉,我區高度重視,賡即責成區住建局、區市場監管局認真調查處理,現將相關情況回復如下: 經調查,“合能楓丹西悅3期”項目、“合能楓丹西悅1、2期”項目位於我區公平街道團結渠東三路269號。建設單位為成都恆悅合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施工單位分別為中國華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域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合能楓丹西悅3期”項目,已於2019年9月10日由建設單位組織五方責任主體進行了竣工驗收,驗收結論為合格,竣工驗收程序符合國家相關規定。“合能楓丹西悅1、2期”目前正在裝飾裝修階段,建設單位還未組織五方責任主體進行竣工驗收。 關於合能楓丹西悅消防通道不合規,1、2期品質差、房屋質量差等問題。12月23日,區住建局組織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和您到現場進行了勘查、協調。經查閱,現場驗收時間為2019年9月10日。區住建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的規定,對該工程進行了現場資料審查、實體抽查、功能抽測,未發現影響使用功能的質量問題﹔結合建設單位出具《消防竣工驗收報告》和消防安全檢測單位檢測報告合格結論,綜合評定該工程消防驗收合格。針對建設單位在消防驗收后佔用7棟消防通道問題,區住建局已責成建設單位對佔用疏散通道綠籬進行拆除。 關於小區地面透水磚影響品質的問題。經查閱相關資料,施工單位是按圖審機構審查合格的圖紙進行施工。因部分透水磚存在破損、下陷等情況,區住建局已責成建設單位立即進行整改。目前,建設單位正在整改之中,預計12月底前整改完成。 下一步,區住建局將督促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對您所提到的問題做好解釋協調工作,要求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要增強服務意識、轉變服務態度、提升服務質量,盡最大努力讓群眾滿意。並要求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嚴格按照經審查合格的圖紙和國家有關規范進行施工。同時,加大對該項目的質量監管力度和實體抽查頻率,若發現有不符合國家施工驗收規范和標准的,建設單位不得組織竣工驗收。 由於您所電話無人接聽,故無法向您介紹調查處理情況。若您還有疑問,可致電區住建局82721735詳細咨詢。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網民留言】

  書記你好,我曾在農業銀行辦理ETC后來因為逾期導卡片凍結 現在已經正常注銷 ,但是我再去辦理ETC時銀行客服告訴我辦理了汽車分期,但是我沒有辦理過汽車分期現在銀行也沒有給我一個答復,並且 我從來沒有辦理過汽車分期所以 請幫忙核實。

  答復意見:

  網民您好! 您的網上留言我行已收悉,反映在農行辦理ETC一事。經核實,您在農行無汽車分期業務,屬溝通中的誤會,已與您本人解釋清楚。因您以前ETC卡有逾期,還清欠款后,12月12日才辦理注銷,在此之前是不能重復申請ETC卡的辦理。目前銷卡成功后可辦理新ETC借記卡業務,已告之您本人,您表示理解並感謝。

  【網民留言】

  尊敬的省長您好!青羊區鑄信境界小區樓頂嚴重違建成風,並切斷樓頂逃生通道,不顧廣大業主生命,財產安全,一旦發生火災易於危及生命,廣大業主提心掉膽。違建期間小區物業綠燈放行至使上千噸建材、大型工字鋼材運往樓頂。廣大業主從2014年至今一直投訴,相關執法部門在2018年底回答:執法程序已走完。要等待青羊區執法局執法。但至今無果。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問題,經青羊區調查處理,現答復如下: 東坡街道執法中隊自2018年職能機構調整后,接到大量鑄信境界違建舉報。東坡街道執法中隊隨即協同雙新路社區、鑄信境界物業公司對該小區存量違建進行摸底調查。在摸底過程中發現該小區存量違建較多,有部分存量違建已由原成都市規劃執法監督局完成相關執法程序,幾處新增違建也因當時查處而停建。 中隊多次與上級相關部門聯系,懇請提供原成都市規劃執法監督局對鑄信境界違建完成執法程序的相關資料。根據提供的現有資料顯示,鑄信境界小區1棟2單元27樓2號、4號未在已完成執法程序的范圍內。目前,東坡街道執法中隊已對舉報中涉及的2處存量違建進行立案查處。

  【網民留言】

  我是青羊區紫御熙庭小區的一名業主,現投訴如下問題: 一、非機動車停車區安全隱患 入口口徑狹窄,坡道抖,回頭彎道多,已經有多名業主摔傷。 二、位置設置不合理,停車區少 僅在小區西北角一處停車區,離東、南、東南方向樓棟較遠,無其他位置停車。 三、僅一處停車區,不交錢無處停車。 四、非機動車停車須知寫明交費車掉不賠。 五、交房兩年,未成立業委會,物業有拖拉嫌疑。 六、之前留過言,問題未實質解決。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問題,經青羊區調查處理,現答復如下: 據了解,物業依照應急部、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局《關於進一步加強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對小區電動自行車進行管控。 非機動車庫是按四川省建筑設計院設計圖紙修建施工。非機動車出入口后期物業根據現場情況進行了凸透鏡安裝、照明安裝、坡道防滑、轉彎拐角可拆除砌體擴大等優化措施,同時在顯眼處張貼推行等溫馨提示。 非機動車行使在機動車庫快速穿梭、停放在單元門口、消防通道或家中存在較大安全消防隱患,故要求統一停放在專用非機動車庫。 小區非機動車庫位置是按設計圖紙施工,24小時專人看管,如按規定要求停放,丟失會根據車輛價值實際情況賠付,收費根據周邊多數樓盤標准制定,充電箱採用智能充電,車在充滿電時自動斷電,有專人定期檢查維護。非機動車庫面積可容納2000余輛電動車,完全可以滿足業主停車需求。 感謝您的留言。

  【網民留言】

  本人是高新區中和街道香榭國際小區業主,香榭國際二期為住宅,三期為公寓,二期與三期之間的廣場據中和街道反映為市政范圍,但是這個廣場上又修建一棟商業,廣場右側還建有一小型公園。該獨立商業體現在主要經營餐飲、KTV等,深夜噪音污染嚴重,數次投訴仍不能徹底解決!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留言反映中和街道香榭國際獨立商業是否違建及餐飲、KTV深夜噪音污染的相關問題,分別經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調查處理,現回復如下: 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調查情況 經查,網友反映地點為中和街道中和大道三段99號。 經查,該小區於2011年交房入住,該小區分三期,共有8棟,其中一、二期為住宅,三期為公寓,二期和三期之間為獨棟商業樓,小區總戶數3600余戶。現由成都市嘉晉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該小區的物業管理服務工作。經核實,網友所反映的情況為小區二期和三期之間獨棟商業樓,該商業樓規劃為獨立商業綜合體,並非違法建設。 關於該處噪音擾民情況,工作人員已向各商戶進行了宣傳教育,要求其合理控制營業時間,做好消費人員勸導,降低營業影響。 下階段,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將加強巡查,維護良好市容秩序。同時,如網友發現相關情況,也可撥打高新區城管服務熱線:85133110進行反映。 二、公安機關調查情況 民警及社區巡邏隊於2019年12月20日到該網友反映的飛馬廣場現場走訪,並未發現有特別噪音突出的店鋪商家。民警在現場對部分商家負責人進行勸導及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規。店鋪負責人均表示自己將注意搞好鄰裡關系,不會出現噪音影響鄰裡。同時,安排社區巡邏隊在平時巡邏時對發現的噪音問題及時進行勸導,防止影響附近居民休息。 以上情況民警於2019年12月20日18時09分許與該網友電話聯系並告知工作開展情況,如有其他情況問題可撥打中和派出所電話028-85654110反映。 感謝您的留言。

  【網民留言】

  各位領導:我們小區房子是四川省射洪市太乙鎮政引進的房產項目。我們業主在售樓部買了房子,買房協議中明確表示2015年9月底交房,事實上他們並沒有交房。至2016年,著急的業主們在建筑商的安撫下簽署了網簽,合同上再次明確表示2016年12底交房。而一直到現在,業主仍舊沒有收到住房。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 您留言反映的事項已收悉,相關答復如下: 太乙鎮“福康苑”建筑總面積7777平方米,共有住房68套、門面17個,涉及聯建還房戶2戶。該小區於2014年下年開工建設,2015年底主體工程完工,2016年進入附屬及配套設施建設。福康苑目前處於停工且未交房狀態,通過走訪和了解,原因是聯建還房戶和第一批購房戶合同約定交房時間為2015年底,由於實際投資人的資金出現問題,加之與承建方的工程款結算一直未果,導致2016年以來工程一直處於停工狀態,附屬設施和配套工程沒有得到進一步完善,達不到交房條件,房屋暫時無法交付給還房戶和購房戶使用。 2019年以來,鎮政府一直高度重視福康苑交房問題,鎮政府積極與市相關部門、湘涵公司多次進行溝通協調,盡管湘涵公司資金十分困難,目前福康苑工作還是取得了以下成果:一是天然氣主管已完全接入福康苑,僅差10余萬元尾款就能開通天然氣﹔二是整個福康苑的用水入戶管已經全部安裝完成,僅差水主管尚未接通﹔三是已與電力安裝公司簽好合同,備齊電力安裝的所有材料,隻要湘涵公司解決資金問題,並與承建商達成一致意見,電立馬就能接通。 為了更好的解決福康苑交房問題,我鎮接下來將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積極對接市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請其督促承建商按時交付農民工工資﹔二是積極對接市住建局,請其督促湘涵公司履行主體責任,盡快同承建商達成一致意見,完善附屬工程並達成竣工驗收﹔三是積極與湘涵公司聯系,督促其履行主體責任,盡快解決福康苑交房問題。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