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武球王的球迷這次比梅球王還多(超級比賽周)

2020年01月05日10: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開門見山地說,武磊進球了,本賽季西甲聯賽的第二球。從數據上看,聯賽打到現在,兩粒進球對一名前鋒來說並不是一份值得驕傲的成績單。但你要知道,這是一名中國球員,而對手的光環也讓這粒進球不同凡響,因為這次武磊攻破是巴薩的球門。

從“武磊攻破巴薩球門”刷屏的畫風,你就能了解這粒進球對於中國足球的意義,雖然它改變不了中國足球羸弱的現狀,改變不了中國足球基礎薄弱的現實,但對於又落入低谷的中國足球而言,的確是一劑強心針——為什麼西班牙人絕平的一刻,那麼多巴薩球迷“叛變”?因為進球的是中國人。

武磊貢獻的絕平,為西班牙人隊帶來了寶貴的一分,雖然球隊繼續積分墊底,但能夠絕平強大的巴薩,對於球隊信心無疑有極大的鼓舞作用。

其實在上賽季,武磊就依靠速度和跑位驚出了巴薩一身冷汗。不過,當時朗格萊的到位防守讓武磊無功而返。而今天,風水輪流轉,佔上風的成了武磊。

在武磊之前攻破巴薩球門的亞洲球員,是來自日本的中場柴崎岳,由於在赫塔菲失去位置,他隻能到西乙效力。換句話說,對於柴崎岳而言,西班牙聯賽的征程不太成功。

為什麼會提起柴崎岳,按理說,他和武磊同為亞洲球員,但場上位置不同,不存在可比性。但這恰恰反映了一個事實——這兩名球員相對於各自俱樂部的差異性決定了其在球隊中的地位。

柴崎岳這樣風格的球員,在西班牙比比皆是,中場,是西班牙足球最不缺人的位置。在赫塔菲,柴崎岳也有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而武磊這樣特點的球員,在西班牙人幾乎找不到第二個,雖然進球效率並不高,但其高人一等的穿插跑動,令主帥不敢輕易棄用他。

對陣巴薩的進球,除了武磊在那一刻射術漲分之外,之前的跑動才是點睛之筆。當然,也要感謝巴薩防線為他提供了發揮特長的空間。分析進球過程中武磊所處的環境,對手防線站位靠前,為武磊留下了比較大的沖刺空間,這正是武磊最喜歡的踢球方式。

從這粒進球可以看出,中國球員,並非在每個環節上都輸於歐美球員。武磊有速度、有腦子,提前預判,避免和對手身體對抗,剩下的,就是處理好臨門一腳的問題,這次,他足夠幸運。

武磊是第一個攻破巴薩球門的中國人,做到這點,中國球員需要付出的努力可能比日韓球員要多很多,但好運隻有碰到正好在努力的人才會產生好結果。武磊肩負了中國人的足球夢想,在國字號節節敗退的現實狀況下,這位在西甲踢球的小伙子還為我們帶來了一絲曙光。

以夢為馬,不負韶華。是什麼讓武磊舍棄巨額年薪選擇奔赴陌生的歐洲?是熱愛,單憑這一點,都足以讓人尊重。對陣巴薩的進球,讓武磊在新帥阿韋拉多心中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相信后者對武磊的殺手锏也有了一定了解,接下來師徒二人的合作效果,或許會左右西班牙人的保級大業。

“全村的希望”,加油吧!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