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幫醉漢回撥未接電話 發現對方是被盜機主

2020年01月03日08:55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民警幫醉漢回撥未接電話 發現對方是被盜機主

  民警都覺得,這可能是2019年最令人腦洞大開的110警情。

  12月28日下午1時許,有市民撥打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報警電話,稱新城區春明路和長樂中路路口躺了一名醉酒男子。公安新城分局長樂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后發現,一40多歲男子醉倒路邊。

  民警在其身上尋找身份信息時找到兩部手機,上面均有多個未接來電。民警用自己的手機回撥過去,沒想到兩個接電話者都說他們才是手機的主人,他們的手機當天上午被盜了。

  “我們意識到,男子身上的兩部手機是被盜的手機,而這名醉得不省人事的男子,就是盜竊嫌疑人。”12月30日,長樂中路派出所民警介紹,他們將醉酒男子帶回派出所醒酒。到了晚上7時許男子醒來,承認說兩部手機是上午分別在長樂中路一小商品批發市場二樓的一商鋪和春明路北口的一個包子鋪所偷。

  成功偷來的兩部手機值1000多元錢,男子為了慶祝,就在路邊買了瓶二鍋頭,一個人喝完一瓶后醉倒街頭。

  據了解,醉酒男子姓魏,45歲,新城區人,有吸毒和多次盜竊前科。目前,其因涉嫌盜竊已被新城警方刑事拘留。(記者 卿榮波)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