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川足前景 | 亞洲杯成都 | 大衛·斯特恩(超級比賽周)

2020年01月02日10:3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有成都媒體報道稱,四川九牛投資方深圳優必選有意購買四川FC,但收購方案卻遭到了四川FC大股東何亞平的反對

何亞平的反對理由是優必選提供的收購方案很可能直接導致四川足球失去中甲資格,應該考慮四川足球和全川球迷的利益和感受。

看了四川FC過去一整年的劇本,多數球迷對何亞平的這類套路,應該是“內心毫無波瀾甚至還有一絲想笑”。四川足球的利益是什麼,球迷的利益是什麼?作為一個商人,沒必要強求他明白。

去年,在四川FC陷入困境時,何亞平失聯,而在與優必選的談判過程中,他又故伎重演。

成都興城成功沖上中甲,已經開始備戰新賽季,四川FC卻還處在“放羊”的狀態,球隊混亂,教練和球員才是受害者,他們該繼續守望還是尋找下家?這才是真正的“利益”。所謂球迷的利益,何老板不用挂在嘴邊,因為他們不會缺球看,要是球隊解散了,四川FC也不過是大家口中的談資而已。

最近,中國足協在官方網站宣布了2023年亞洲杯的舉辦城市。成都名列10個舉辦城市之列

按照國際足聯的臆想,世俱杯的手筆必然要向世界杯看齊,帶來的影響力不可估量。但為了保証大運會質量,對錯失世俱杯的成都而言,亞洲杯算是一個小小的彌補。

這是成都繼2004年之后再次成為亞洲杯舉辦地,16年前,伊拉克球員打出的“謝謝,成都”標語,相信不少球迷還歷歷在目。

成都是中國足球試點城市之一,正在建設的成都鳳凰山國際足球中心也是申辦中的一個優勢,憑借這座具備世界杯水准的專業足球場,成都力壓了擁有中超八冠王和兩屆亞冠冠軍的城市廣州。今年在成都舉辦的第六屆亞足聯醫學大會非常成功,受到了亞足聯方面的高度評價。成都市足協秘書長辜建明表示,成都一直是亞足聯的足球展望城市之一,多年來都和亞足聯有著密切的合作,所以亞足聯方面對成都的印象非常好。

對於正在打造“三城三都”的成都而言,亞洲杯是一項極具分量的單項賽事,這既是足球給予城市的光彩,也是城市賦予足球的時代機遇。世界第一運動,和人類文明始終“十指相扣”。

人民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2日凌晨,NBA官方消息,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在當地時間今天(1月1日)下午去世,享年77歲。2019年12月,斯特恩突發腦溢血並接受了緊急手術

斯特恩在1984年2月1日接替拉裡-奧布萊恩成為NBA總裁,並於2014年1月31日宣布離任,共在NBA總裁崗位任職30年。

喬丹說:“沒有大衛·斯特恩,根本就不會有現在的NBA,他帶著聯盟度過了最動蕩時期,並一步步的發展成國際聯盟,創造了太多無法想象的機會,那種遠見和領導能力也為我提供了一個全球的舞台,幫助我獲得成功。”

1989年,大衛·斯特恩做出了另一個了不起的決定,47歲的他,第一次遠赴重洋,來到中國。后來的故事,人們都很清楚了,斯特恩在央視大廳苦等數個小時,終於換來了與相關負責人溝通的機會,隨后,他用幾盤免費錄像帶,打開了中國——這個NBA最大海外市場的大門。

這是一個在籃球世界你必須要銘記的人,因為那30年是籃球最好的30年。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