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68條

2020年01月02日09:45  來源:人民網-地方領導
 
原標題:網友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68條

  近期,四川省針對網友給省委書記、省長的68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網民留言】

  遂寧市-遂寧摩天時代智能終端產業園拖欠農民工資 1、項目地址:四川省遂寧市船山區雲龍路 2、項目名稱:遂寧摩天時代智能終端產業園 3、情況:項目已於2019年10月主體完工﹔主體完工后多次拖延至今未發放工資,目前已發放項目款約30%,遠小於應發放比例90%,涉及民工約500人﹔ 4、求助:快年底了,還請相關部門溝通督促承建單位安排工程款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 接到您關於摩天時代智能終端產業園拖欠民工工資的求助件后,我局高度重視,現將相關情況回復如下: 一、反映的主要問題和訴求 您反映的是摩天時代智能終端產業園主體完工后,約500民工沒領到工資,相關部門督促安排工程款。 二、基本情況 遂寧摩天時代智能終端產業園項目位於經開區北固鎮雲龍路,建設單位為遂寧摩天時代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單位為遂寧永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項目2019年3月開工建設,工期約10個月,總造價約3億元。 截至目前,摩天公司向永佳公司支付工程款共計約7970萬,摩天公司和永佳公司就余款的撥付金額和撥付時間未能達成一致意見。 三、處理情況 經我局與與市勞監支隊在項目現場組織摩天公司、永佳公司進行協調,達成以下約定。 (一)市勞監支隊會同我局,啟動專案調查程序,重點督辦。 (二)永佳公司負責於2019年12月30日前核實項目涉及各班組用工情況,完善用工合同,審核用工花名冊及工資表﹔並在銀行開設農民工工資專戶,督導各班組為在冊農民工辦理工資專卡。 (三)摩天公司於2020年1月3日前,會同永佳公司完成項目涉及用工花名冊及工資表對賬復核﹔積極籌措資金,於2020年1月10日前劃款至市勞監支隊農民工工資監管賬戶,后續由銀行將工資直接發放至農民工工資專卡中。 (四)該項目涉及的建筑材料、機械租賃等費用,由摩天公司與永佳公司自行協商支付事宜。 感謝您的留言! 遂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與交通運輸局 2019年12月30日

  【網民留言】

  我們是在2017年在巴中市南江縣紅四鄉沈坡村干工地,到現在還有10幾萬沒有給我們,我們也多次找了有關部門但是一直沒有得到解決,這馬上又要春節,現在我們有家都回不了,希望領導能夠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給我們解決下,我們大家求助你了。

  答復意見:

  網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現回復如下: 2017年我鄉沈坡村建設的部分工程,通過合法程序由何團章承包,何團章在承包后,將部分工程轉包於楊平倫,你在楊平倫手中承包部分堡坎砌筑工程。由於你所承包的堡坎工程存在質量問題,春暉公司責令你整改,你未及時整改到位,沈坡村建設工程驗收時何團章未將該堡坎工程上報驗收,也未將該工程納入審計。你所反映楊平倫欠你工程款(未提供相關佐証材料)是因驗收工程時你未整改導致未進行工程結算。請你按工程質量要求進行整改后,再按程序申報驗收、審計和申請撥付工程款。

  【網民留言】

  我是四川省巴中市恩陽區小觀村村民,我們三社於二0一九年7月被征收,房屋及土地,但據拆遷辦說現在不買社保了,我想問一下是否有此政策,我們這個社基本都是土房,沒有賠多少錢,如果不買社保以后生計怎麼辦。望領導回復謝謝!

  答復意見:

  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現將相關情況回復如下: 經我局工作人員核實並與你電話溝通了解,你已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根據《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財政廳四川省自然資源廳關於印發<四川省被征地農民養老保障實施辦法>的通知》(川人社發〔2018〕46號)文件規定,你可繼續參保繳費,待我局收到區自然資源部門提供的你村被征地農民參加養老保險名單后,我局將按川人社發〔2018〕46號文件規定組織實施被征地農民參加養老保險工作,以保障被征地農民生活和長遠生計。 若仍有疑惑,可電話咨詢恩陽區社保局,聯系電話:0827—3663902。 感謝你的留言,祝你生活愉快!

  【網民留言】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污水處理廠建設征收土地賠償,一共征收耕地30余畝,涉及二十多家農戶,一畝除賠償七萬左右的現金外,每畝有二十個平方的建房地皮,二十幾戶農民有七百多平方米的地皮位於縣城瀘沽湖大道邊,然而九月底被告知七百多賠償的建筑用地因綠化道路,減少到二百八十個平方的地皮,這樣極大的傷害了農民的利益,同時也損壞公權力形象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 希望領導,能及時加以詢問,

  答復意見:

  網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現答復如下: 鹽源縣污水處理廠征佔用土地是嚴格按照《鹽源縣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鹽源縣區域醫療衛生服務中心及污水處理廠建設征佔用地補償安置和房屋拆遷補償安置方案>的通知》(鹽府發【2015】19號)文件精神來實施的,對征佔用土地的二十多家農戶,在縣城區域醫療衛生服務中心臨街建設區內已劃撥720㎡國有土地(臨街18米寬)用於污水處理廠征地拆遷安置。我局對你所反映的問題經現場核實地塊內不存在部分被綠化佔用的現象,地塊規劃也未作調整,無任何單位、部門說過土地面積由720㎡減少到280㎡。 請您按《鹽源縣人民政府關於印發<鹽源縣區域醫療衛生服務中心及污水處理廠建設征佔用地補償安置和房屋拆遷補償安置方案>的通知》(鹽府發【2015】19號)文件,“污水處理廠劃撥720㎡(臨街18米寬)國有土地按城市規劃,先做設計方案報縣規委會審查通過后自行建設營業用房和安置住房,做留地安置。營業用房和住房的安置採用統規自建,建成后全部滿足營業用房和住房安置需要,由村民委組織村民小組自行組織村民建設、管理使用,並由鄉鎮黨委政府監督管理。按規劃要求建設超出安置營業用房和住房的建設面積由村民委、村民小組自行制定相關細則規范建設”及時辦理相關事宜。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網民留言】

  巴中裕博國際食品批發城自運營開始,就一直未取得相關驗收手續,市場運營多年,相當於一個運營的市場一直在裸奔!!! 聯想到不久前達州市好一新商貿城的火災事故,再對比裕博國際食品城,消防設施設備不全,幾乎成擺設,未經過消防檢查驗收,並且項目各項驗收手續不齊。達州好一新商貿城的火災,都未驚醒裕博國際食品批發城的開發商及建設者,也並未警醒相關的管理部門,任由這樣的不合規、不合法的批發市場在運營。作為經營商戶

  答復意見:

  網友: 你好!你的留言已收悉。現將相關情況回復如下: 收到你反映的情況后,恩陽區高度重視,由區商務局牽頭,會同消防救援大隊、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等部門展開調查,現將調查情況回復如下: 經查,經營戶入市經營后,相關職能部門多次進入市場指導和協助市場業主加強安全管理,對市場消防等安全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目前,巴中裕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正按照綜合驗收要求完善相關工作,並迅速申報綜合驗收。 感謝你對巴中裕博國際食品批發城項目建設和運營的關注!

  【網民留言】

  多次撥打12345市長熱線投訴成都市武侯區雙楠大道武興路雙鳳加油站附近道路交通標志標線損壞嚴重,標線不清,成都市交通管理局第一分局多次承若督促地鐵公司修復,第三次投訴后一分局說等雨季過了就處理,三次承若,都沒解決。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 您留言反映關於武侯區武興路交通標志標線損壞嚴重的相關問題,成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將此件轉交市局交警支隊辦理,現將辦理情況回復如下: 經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現場核實,您反映武侯區武興路雙鳳加油站附近道路交通標線部分殘缺的情況屬實。該點位殘缺的交通標線已納入2020年初該片區交通標線翻新工作予以重新施劃。 12月24日,我們已與您就反映的問題進行了電話溝通,感謝您對成都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網民留言】

  本人18年12月份在新都區大豐街道融創凱旋公館樓下一中國移動營業廳辦理寬帶,然而我在19年12月7日去新都區移動營業廳辦理注銷業務,卻被告知:1.移動寬帶必須使用2年,提前注銷需要支付100元違約金.2我的手機號必須是19年12月24日以后才能辦理注銷,但是這些信息在安裝寬帶的時候並沒有提前告知我,導致給我帶來了經濟和時間成本。

  答復意見:

  網民您好! 您留言反映使用新愛家38寬帶無故要求使用2年,提前注銷需支付違約金100元問題后,我公司高度重視,經組織相關部門落實核查,您於2018年12月辦理了新愛家38寬帶,同時參加了“寬帶新入網存80送0元”活動。經與您充分溝通並了解客戶需求后,已根據業務管理流程上報取消寬帶業務。

  【網民留言】

  川陝路,成都市成華區川陝立交,宜家家居旁邊。富森美家居對面的爛尾樓,很多年,領導管一管把,是拆還是干嘛?調查一下什麼原因吧。

  答復意見:

  網友: 您好!您留言咨詢的問題,經成華區白蓮池街道調查了解,現回復如下: 經核實,樂居美家廣場項目由成都市樂居置業有限公司負責修建。因項目在建設過程中違反行政許可,擅自將許可的地下室及地上商業裙房部分由9層修建為10層,增建建筑面積約10000平方米,2014年以來,相關行政主管部門先后向該項目下達了《建設工程質量整改通知書》、《暫停施工通知書》。目前,樂居公司正在按相關行政主管部門的整改意見進行整改。 下一步,成華區白蓮池街道積極協調樂居公司,盡快按照行政主管部門的整改意見完成整改工作,力爭早日復工。 上述回復意見,成華區白蓮池街道工作人員及時與您進行了電話溝通,您表示滿意。如您對此仍有疑問,歡迎致電成華區白蓮池街道(電話:89897023)進行咨詢。 感謝您的留言!

  【網民留言】

  犀浦車管所每天業務量巨大,進出車輛較多,經常出現無故斷網的情況,嚴重影響市民車輛業務辦理。有的時候連續排隊幾天,剛剛到了就斷網,住的比較遠的很不方便。希望省委政府能整理一下車管所網絡問題,提高犀浦車管所辦事效率。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 您留言反映關於投訴犀浦車管所經常斷網的相關問題,成都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將此件轉交市局交警支隊辦理,現將辦理情況回復如下: 經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核實,犀浦車管所未有發現您反映的網絡經常出現“斷網”,嚴重影響市民車輛業務辦理的問題。影響業務辦理是因為網絡“綜合管理平台”在高峰期使用頻繁造成系統緩慢,沒有出現您反映的經常“斷網”情況。12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多次與您電話聯系,始終無人接聽,無法與您就反映的問題進行電話溝通。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