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零六分六斤六兩 杭州這個寶寶真是666啊

2020年01月02日09:07  來源:錢江晚報
 
原標題:零時零六分,六斤六兩 這個寶寶真是666啊

  2020年的第一聲鐘聲敲響,第一批“20后”來了。他們活力滿滿地來到這個世界,清亮的啼哭聲比任何樂曲都動聽。

  昨天,是元旦寶寶們的第一天,也是一個家庭全新的一天。錢報記者走進了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和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的產科,帶大家認識幾個元旦寶寶,也把這一份新生的喜悅和圓滿送給每一位讀者。

  冉冉:

  0時06分出生,6斤6兩

  婦保首個元旦寶寶“666”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產科病房裡,“90后”鐘卓瑜坐在床上,滿臉歡喜。邊上,女兒小巧精致,皮膚白皙。“像我像我!”鐘卓瑜強調。

  女兒小名叫冉冉,是爸爸起的,“她是冉冉升起的太陽,2020年第一縷陽光照耀著我們整個家。”

  夫妻倆結婚四五年后才想要個寶寶。說來也巧,有個朋友的孩子在2019年12月25日出生的,朋友感嘆了一句:“要是你1月1日生寶寶,那兩個孩子就是‘雙旦寶寶’了。”

  鐘卓瑜預產期是12月27日,直到2019年12月31日凌晨,她的肚子才有動靜。剛好1月1日的零點一過,寶寶的頭就慢慢出來了。2020年1月1日0時06分,6斤6兩的冉冉順產來到了這個世界。

  “第一個元旦寶寶哦!”“真的是666啊,諸事大順!”護士們紛紛恭喜。

  圓圓:

  家有兩千金最幸福

  6斤9兩的二寶寓意圓滿

  34歲的二胎媽媽陳日姣特別淡定。倒是丈夫王先生格外開心,抱著剛出生的小女兒滿臉幸福。大女兒在媽媽身邊蹦蹦跳跳,想要多看會兒妹妹,“終於如她所願了。”陳日姣說,5歲的女兒一直就盼著二胎是個妹妹。

  同樣是2019年12月27日的預產期,陳日姣也沒著急,“誰知道12月31日那天凌晨開始陣痛了。”好歹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她便開始考慮孩子的出生時間了,“到底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呢,還是2020年的第一天呢?”

  當天晚上7點多進了產房,她還在糾結,可這畢竟不是由她控制的。

  2020年1月1日1點22分,6斤9兩的二寶出生了,家裡又多添了一個千金。“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無論什麼時候出生,我都喜歡。”王先生的笑容就沒停過。孩子的爺爺笑著說:“叫圓圓吧,圓滿。”

  男寶:

  急著來看看這個世界

  想取個帶杭州元素的名字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產科病房裡,瘦瘦的牟佳躺在病床上,雖然經歷了五小時的陣痛,但這一刻,她的眼裡隻有幸福。新生的兒子,頭上戴著紅色的帽子,甜甜地睡著。

  這是她的第一個寶寶。30歲的牟佳是四川人,大學畢業后就來到了杭州,“之前我老公來過,覺得這裡環境好,又有人文氣息,所以就決定把杭州當成我們的第二個家。”

  2019年5月,牟佳發現自己懷孕了,可之前吃了點藥讓她有點擔心。直到這一刻2020年1月1日1:09分,6斤2兩的兒子出生,哭聲清亮,,這位媽媽終於放下了心。

  “太疼了,我以為自己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會哭,結果我沒哭,老公倒哭了。”牟佳說。其實,孩子比預產期提前了19天來到了這個世界,“本來想要生個鼠寶寶,現在還是個豬寶寶,也挺好。”

  孩子的名字,牟佳還沒想好,“兒子的名字會有杭州元素。我感謝杭州,喜歡杭州。”

  截至昨天晚上八點,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產科誕生4個元旦寶寶,省婦保則有35個“20后”元旦寶寶誕生。產房裡還有一批“20后”正在准備報到呢!

  記者 楊茜 通訊員 孫美燕 張穎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