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廣州預計有過萬套單位入市

2020年01月02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2020年 廣州預計有過萬套單位入市

  隨著2019年12月30日白雲民科園兩塊工業用地成功出讓,2019年廣州土地拍賣也迎來收官時刻。根據克而瑞的統計,2019年全年廣州經營性用地成交(含純宅地、商住地、商辦地、綜合用地,下同)91宗,共計土地出讓金約1694.6億元,成交總價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保利發展、時代中國和富力地產分別以拿地金額過百億元,位居2019年廣州房企拿地金額前三名,而保利一家更是以210.34億元遠超其余房企。

  至於2020年新貨方面,中地行初步統計顯示,2020年廣州全市約有34個住宅、別墅及公寓項目有新產品入市,總貨量約10033套,總面積約104萬平方米。中地行分析顯示,2019年人們購房更加理性,“因城施策”效果顯現。“陽光家緣”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24日,廣州全市11區可售貨量為64735套,總面積約767.8萬平方米,按近半年網簽速度,去化周期約8.6個月。

  今年中心區關注越秀、海珠以及天河金融城板塊

  讓有老城區情結的市民可以興奮一把的是,2020年越秀區都會有全新項目推出,包括環市東板塊的淘金半山豪庭以及新河浦板塊的實地·紫薇公館,產品類型包括洋房和類別墅。海珠區全新項目主要是世茂天鵝灣,項目主推面積約235~296平方米的四至五房大戶型單位。天河區金融城的珠光金融城壹號首期新品預計為138~251平方米南向望江物業。白雲區方面,產品涵蓋“剛需”以及改善型。“剛需”戶型主要以榮升·瓏樾、元邦明月翡翠、品實·雲湖花城和中鐵諾德·閱瀧為主。珠光雲山御景以改善型戶型為主,包括別墅以及大平層產品。黃埔區則預計2020年有4個全新項目。老黃埔區域將迎來一個全新項目五礦招商·鷺山府,另外科學城板塊和知識城板塊有綠地杉禾田晶舍及時代印記2個全新項目,長嶺居的五礦壹雲台預計有比較豐富的產品類型。

  外圍區域增城、番禺為供貨主力,南沙緊隨其后

  增城區在2018年和2019年皆為供應大戶,2020年將有6個全新項目入市。21號線全線開通加上13號線,增城與廣州市區的連接越發緊密,吸引大量“剛需”購房者。新貨大部分聚集在新塘,包括全新項目時代風華、廣州萬科城、力迅新塘項目、卓粵廣場﹔另外荔城和中新鎮也分別有凱德·萬黛和中國鐵建國際公館准備入市。番禺區有新貨項目包括市橋板塊電建地產洺悅玉府、碧桂園星鑽等﹔中國鐵建花語嶺南、龍光天璞也都產品類型較為豐富。22號線番禺廣場-陳頭崗首段有望2020年內開通,車輛段項目品秀·星瀚預計2020年貨量充沛。

  南沙方面,領南丨星河·榮譽元旦開放營銷中心﹔柳岸曉風近期首推建面約96~140平方米江景三至四房﹔中國鐵建海語熙岸項目預計於1月中旬正式開盤。明珠灣板塊的華潤置地瑞府也將入市。北部區域中,花都區府板塊依舊是置業熱點,預計2020年有包括華潤置地路勁金茂桐悅、龍門苑、蘭園·鳳翎台3個全新項目面市。從化區全新項目主要有碧桂園望谷合院、越秀逸泉錦翠分別為別墅、洋房產品,其中碧桂園望谷合院的溫泉別墅帶有溫泉入戶。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白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