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全國首個省級政務公開系列標准

2020年01月02日08:13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四川出台全國首個省級政務公開系列標准

  2019年12月31日,由省政府辦公廳組織編寫的《政務公開組織管理規范》等9項政務公開地方標准正式發布,這意味著全國首個省級政務公開系列地方標准在我省誕生。

  我省在深化鞏固國務院2017年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試點工作成果的基礎上,組織編寫了9項省級政務公開系列地方標准,包括《政務公開組織管理規范》《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基本目錄編制規范》《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工作規范》《政府信息依申請公開工作規范》《政府信息公開指南編制公布規范》《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編制發布規范》《政府信息主動公開平台建設規范》《政務公開績效考核規范》《政務公開工作社會評價規范》。9項標准緊密圍繞《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的最新要求,從法定職責、信息發布、政策解讀、回應關切、公眾參與、依申請公開、績效考核、第三方評價評議等方面細化工作程序,用“標准化”引領“規范化”,推進政務公開與政務服務標准化有機融合。

  這9項標准在廣泛征求地方和部門意見后,經過集中研討、專家論証,獲省市場監管局正式驗收通過,將於2020年2月1日起在全省各級行政機關正式施行。(記者李媛莉)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