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四川開通試運行5段新高速

2020年01月02日08:08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四川開通試運行 5段新高速

新年第一天,四川省新開通試運行5段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網進一步加密。四川人在2020年的第一天,就跑上了5段新高速。

仁沐新高速公路:井研至孝姑段

仁沐新高速,全稱為“仁壽經沐川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是G4216成都至麗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條路將是國家西部的重要經濟通道、沿江通道、旅游通道和扶貧通道。

井研至孝姑段主線全線約46km,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設有羅城、玉屏、孝姑三個收費站和羅城服務區。通車后,井研至孝姑的通行時間將由90分鐘縮短至30分鐘。

汶馬高速:桃坪至薛城段、米亞羅至盡頭寨段

汶馬高速公路桃坪至薛城段、米亞羅至盡頭寨段共計43公裡。這意味著汶馬高速全線試開通總裡程達到148公裡,僅剩古爾溝至米亞羅段未開通。

從成都繞城高速出發,至馬爾康的行車時間比此前縮短1小時,約4小時可達。去畢棚溝賞雪景、古爾溝泡溫泉,更便捷了!

榮瀘高速公路:四川段

榮瀘高速公路四川段全長約42公裡,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該高速起於瀘州市瀘縣方洞鎮川渝交界處,接重慶潼南至榮昌高速公路,經瀘州市瀘縣和龍馬潭區,止於瀘州市臨港大道,接G4215成自瀘赤高速公路。

榮瀘高速有效連接南充市、大足區、潼南區、榮昌區和瀘州市,重慶市榮昌縣至四川省瀘州市車程縮短30分鐘以上。

古峨高速:習水(川黔界)至古藺段

赤水河大橋是習水至古藺段高速公路的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這段高速上最后一處工程。隨著習水至古藺段高速公路正式開通試運行,從四川古藺縣太平鎮到對岸貴州習水縣習酒鎮的車程由2小時縮短至10分鐘。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嚴丹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