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山上第一眼!丹景台景區昨日開放

2020年01月02日07:5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龍泉山上第一眼

  新年第一天,不少市民前往丹景台景區游玩,登高望遠

  新年第一天,有著“城市之眼”之稱的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丹景台景區亮相試運營,對廣大市民開放。

  由於是開放首日,一大早山腳下便聚集了不少市民,在景區入口前依次等待排隊進入。從山腳向上望去,一對巨大熱氣球已在景區上空喜迎八方來客。“聽說在丹景台可以登高遠眺,俯瞰成都的東進區域,新年第一天,一定要去體驗一番!”從都江堰趕來的市民李璐滿懷期待。

  記者於早上8點30分從市區驅車前往,經第二繞城高速,大約1個小時便到達景區。沿著山路盤旋上山,遠遠便能看到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丹景山觀景平台的主體建筑,橘紅色的線條層層包裹住透明玻璃,分外醒目。

  “視野太棒了!隔著幾層山丘,遠處的三岔湖也清晰可見。”登上丹景台頂,有市民正在拍攝眼前的“大片”。立於此,向前看,是正在起勢的東部新區﹔向后看,是成都的“城市綠心”——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聚峰谷、我的田園、寶倉灣、東來桃源等一系列未來“網紅打卡點”正在加速形成。

  當天府國際機場、天府奧體公園等標志性建筑建成后,游人站上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丹景山觀景平台,便能將這些景色一覽無余。

  進入建筑主體內部,映入眼帘的是景區規劃展館,在一樓區域,市民可以到此詳細了解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的規劃,以及丹景閣、丹景台、熊貓之窗等標志性景點的模型。同時,這裡還設置了沉浸式影院,可滿足市民觀影的需要。二樓為植物科普館,通過聲光電的結合,生動展示自然奧秘,是小朋友們學習植物知識的好地方﹔三樓的咖啡館也已正式開放。

  觀景台對面,依山勢而建的棧橋與玻璃觀景橋相連,不少市民“戰戰兢兢”行走其上,一邊賞風景、一邊錄視頻,享受其間。

  沿棧橋緩行而下,955畝成片綠植讓人仿佛有置身於叢林般的奇幻旅游。周邊蜿蜒的綠道兩旁,各色雛菊蔥蘢茂密,墨西哥紫絨鼠尾草成片盛放,粉黛亂子草、百子蓮零星點綴。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部分景觀採用了英國生態景觀大師詹姆斯·希契莫夫先生的“低成本生態景觀”設計理念,做到了山味野趣、四季有景、低成本運維。

  在綠植中漫步時,記者還發現“藏身”其中的幾處小樹屋,可供市民小憩、加餐等﹔此外,景區內還設置了森林集市、熊貓郵局等頗具時尚感、文化感的消費場景,可以滿足各類游客的體驗需求。

  此外,丹景台景區還為市民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丹景畫展”。劉三余、林機兩位著名畫家為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帶來珍貴墨寶,用一幅幅美妙絕倫的焦墨熊貓、人物版畫、寫意山水等畫作,讓市民在賞景的同時,也受到文化魅力的感染!

  記者 王琳黎 攝影 李冬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