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四川省青少兒春晚成功錄制

2020年01月01日21: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1月1日電 (王波)今日下午,第四屆四川省青少兒春節聯歡晚會在成都雙流棠湖中學大劇場成功錄制,並進行網絡現場直播。本屆晚會以“邁進精彩藝術殿堂、綻放校園文化魅力”為主題,全面展現新時代青少兒藝術風採,助力青少兒藝術夢想,為全川藝術教育發展賦能。來自全省各地400余名青少兒參與展演,參演人數創歷屆新高,現場可容納800余人的演劇場座無虛席,通過孩子們精彩的表演,為現場和網絡平台上的觀眾獻上了一場完美的藝術盛宴。

  在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等指導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青少兒春晚已成功舉辦了三屆。經過前面三屆的實踐,四川青少兒春晚已成長為該省青少兒文化品牌活動,並成為四川青少兒展示才藝、學習交流的平台,成為全方位展示四川少兒素質教育成果和風貌,傳播青春正能量的舞台。本屆春晚在總結和延續往屆春晚經驗的基礎上,廣泛發動四川少兒參與,主題設置和節目編排突出時代特色,讓春晚的舞台不僅是百姓舞台,更是少兒產生思想共鳴,得到思想升華的舞台,展現他們對祖國的歌頌,對夢想的追求、對藝術的熱愛。

  本屆春晚在中共四川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等單位指導下,由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協會、四川省校園文藝聯合會主辦,四川省民辦藝術教育發展聯盟承辦,成都雙流棠湖中學、成都天府四中協辦。

  據悉,經過對全省數千家學校和機構的節目進行層層甄選,最終成都泡桐樹小學、天府四中、玉林附小、人北小學、石室外語學校、邛崍海貝藝校、艾尚西貝藝校、歌德藝術中心等21個選送單位的優秀節目脫穎而出進入本屆晚會總匯演。

  本屆春晚節目豐富、環節精彩、質量高,既有詩詞歌賦、國學舞蹈,也有民族舞蹈和受小朋友特別喜愛的魔術等節目,既有濃厚的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又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華美的燈光、激昂的音樂、動聽的歌聲、優美的舞姿,給現場觀眾獻上了一道豐富的文化大餐。

  本屆春晚除了為熱愛藝術的孩子搭建展示風採的舞台,更重是借助春晚這個平台,讓更多縣域藝術教育發展不充分的學校藝術教育水平有所提升、讓懷揣藝術夢想但條件不是很好的青少年實現藝術夢想。本次藝術圓夢行動走進宜賓市屏山縣和瀘州市古藺縣,主辦方分別在屏山縣會河小學和古藺鎮實驗小學校設立了“藝術圓夢基地”,同時,也啟動了對縣域部分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學生展開的“愛心匯聚共筑藝術夢”行動,大眾通過晚會直播平台愛心專區可以對他們進行愛心資助,未來主辦方也將持續助力藝術圓夢基地的發展和圓夢學生實現藝術夢想。

  據活動總策劃、承辦方四川省民辦藝術教育發展聯盟主席張悅介紹,2020第四屆四川省青少兒春節聯歡晚會將於大年初二在四川電視台播出,大家也可以通過聯盟線上平台觀看節目錄播。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