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党建品牌赋能 助推党建和业务相融互促

2024年03月07日22: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多措并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通过党建品牌赋能,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党建和业务相融互促。

打造党建阵地,提升品牌凝聚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进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入口处的党员学习教育展厅格外引人注目。

厅内涵盖了党的二十大专版、廉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8大主题,勾勒出一道的党建宣传风景线,是该局党员锤炼品格党性、强化政治意识、汲取信仰力量的“好教材”。

另一边,占地120余平方米的党史学习展示区(光辉历程文化墙走廊),墙面整体采用老照片、历史资料以电影胶片的形式,从11个历史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节点的主要事迹。

除此之外,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党建阵地还打造了党员活动室,内设1000余册书籍的初心书屋,全方位、多渠道推动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依托品牌特色,提升党建创新力

“在区直机关工委‘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号召下,我们狠抓机关党建工作,创新‘123准则’、4‘5’工作法,另外还选树了一批党建作用突出的优秀品牌,以此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落地生根,全面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

该局各支部始终坚持把品牌创建过程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聚合力推动工作的过程,带动和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逐步扩大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如,与上海园林、中铁七局等企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2023年,该局荣获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市厅级表彰先进集体,干部职工获评“蓉城先锋优秀党员”“一高地三区先进个人”“巾帼文明岗”等11项荣誉。

除此之外,还创办了“初心论坛”、“初心读书会”、摄影大赛等一系列党建活动,提高队伍政治定力和能力素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立德为先、立功为本意识。

立足业务实际,提升融合战斗力

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始终坚持结合实际促成效,着眼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如,在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秉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建管并重”的理念,多渠道、全方面了解收集群众改造意愿,征集群众改造意见500余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2个、城中村改造4个,惠及居民2031户。通过与社区同向发力,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改造工作也得到了群众好评。

2023年,在党建引领之下,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建成绿道36.56公里、“回家的路(上班的路)”50条,新增绿地90公顷、推进环城生态公园拆迁交地159亩;推动完成大运村风貌提升及夜景照明工程等任务17项、重点策划包装十陵来龙片区更新、玉石未来公园社区、十陵范家院子TOD等10个整体开发项目,片区出让用地9宗、共570亩、实现盈收50亿元。(田代军、刘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