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4起!四川多地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3年04月28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袁菡苓)昨日,四川多地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如下:

南充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南充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委副书记陈小彬违规公款旅游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15年3月至2017年7月,陈小彬先后2次在外出培训期间游玩景点,违规公款报销费用共计1.95万元。2022年2月,陈小彬为其子操办婚宴,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并收受礼金0.8万元。陈小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违规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2.顺庆区地方海事处(航务管理所)海事执法队原队长党国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0年,党国强先后7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3.5万元和茅台酒1瓶、中华牌香烟2条。党国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3.高坪区阙家镇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元和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21年6月至11月,张元和在该村“七一”大会及人大代表选举会后,先后2次组织村社干部等30余人用餐,违规公款报销费用共计4230元。张元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原局长梁德华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至2020年,梁德华与时任总农艺师周光胜、时任果树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谢海波商议决定以评标专家劳务费名义,向参与晚熟柑橘苗木采购招投标工作的本单位工作人员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7.9万元。梁德华等3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梁德华、谢海波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光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仪陇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法官助理王明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21年1月,王明到南京执行房屋买卖纠纷案件过程中,收受案件相关人员姚某所送现金0.5万元,并先后接受其安排的宴请活动4次、旅游活动1次和娱乐活动1次。王明执行完案件返南后,收受南京房屋买卖纠纷案件承办法官王某所送现金1.3万元。王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6.蓬安县卫生健康局原四级调研员刘先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刘先福在担任蓬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21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0.8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刘先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泸州市纳溪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3月,陈彬在广西南宁市参加“刑事证据业务专题培训班”期间,到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涠洲岛等地游玩,并违规报销费用共7420元。2022年5月至8月,在全省开展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期间,陈彬未主动向组织填报在南宁培训时违规旅游问题。2022年12月,陈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已退赔。

2.合江县白鹿镇中心小学校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7年,经时任校长王涛同意,由该校时任后勤主任、出纳贺林和负责学校食堂采购工作的肖奈经办,违规向教职工发放加班费、值班费等补贴共计15.65万余元;2018年,经现任校长游美华同意,贺林、肖奈经办,违规向教职工发放加班费、值班费等补贴共计4.62万余元。以上4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王涛、贺林、肖奈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游美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予以清退。

3.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卫生院原院长李权私车公养问题。

李权任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分别于2020年2月、11月两次以其它费用的名义,在该院违规报销私人车辆维修费共计5713.52元。李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2月,李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宜宾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长宁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唐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0年,唐勇在担任珙县公安局副局长、县安监局局长,筠连县公安局政委、局长,长宁县公安局局长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吴某某等22人以拜年拜节等名义所送现金共计34.5万元,以及高档白酒等礼品。唐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唐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宜宾市原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四级调研员向衍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 2016 年,向衍在担任宜宾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胡某某等3人以拜年拜节等名义所送现金共计2.4万元。向衍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 年8月,向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宜宾高新区原正科级干部蒲治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私车公养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蒲治钢在担任宜宾市叙州区观音镇镇长、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共计4.6万元及高档烟酒等礼品。2019年,蒲治钢安排观音镇人民政府驾驶员王某将其私车所产生费用0.4万元在观音镇财政所予以报销。2014年至2017年,蒲治钢及其家人多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前往贵州等地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下属支付。蒲治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蒲治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珙县杉木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升源,党支部副书记李晓刚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22年6月3日至6月8日,刘升源带领李晓刚等人赴甘孜州新龙县慰问支教教师。期间,刘升源等人绕道四姑娘山、泸定桥、碧峰峡等景区参观游玩,事后违规在单位报销旅游产生的相关费用共计0.43万元。2022年12月,刘升源、李晓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公款旅游的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规报销费用全部予以收缴。

5.江安县怡乐镇东风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顺兵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022年10月6日,黄顺兵在操办其儿子黄某、儿媳侯某某婚礼期间,超过前期向镇党委报备的200人规模,在江安镇“景观庄园”设宴100桌招待其亲友和管理服务对象共计900余人,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3年3月,黄顺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原主任余名强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21年至2022年,余名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名义赠送的“五粮液”等高档白酒。余名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余名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徐维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至2020年,徐维在担任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KTV娱乐活动。2022年12月,徐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折价收缴。

3.雅安城投工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邓建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交通服务问题。2021年2月至2022年2月,邓建军先后多次在节日期间收受有业务往来供应商、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等礼品和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交通服务,本人未支付过过路费、油费等开支。2022年12月,邓建军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2.09万元已折价收缴。

4.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钧借培训名义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3月,杨钧在担任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路政大队大队长期间,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和培训结束后,擅自前往海南三亚、广东珠海游玩,返雅后违规报销旅游期间产生的住宿费、交通费等共计4220元,且在2022年省市组织开展的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中未主动说清。2022年9月,杨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雅安市商务局驾驶员徐定辉私车公养、重复报销过路费问题。2016年至2021年,徐定辉先后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产生费用5986元;先后多次重复报销过路费6720元。2022年12月,徐定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副局长冉洪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4年至2021年,冉洪全在担任西昌市副市长(含挂职)、州住建局副局长期间,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等名义所送的礼金共计77万元,高档烟酒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冉洪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冉洪全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3月,冉洪全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

2.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志斌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接待和购买土特产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宋志斌在担任州艾防局专职副局长,州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安排工作人员通过虚增住宿费、印刷费等方式套取资金28.9万元,用于违规接待和购买土特产。宋志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宋志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3月,宋志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3.昭觉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张杰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20年至2022年,张杰在担任昭觉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期间,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名义所送的礼金共计8.8万元。张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张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西昌市水利局河湖管理股原股长卢本平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卢本平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名义所送的礼金共计11万元。卢本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2年5月,卢本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8月,卢本平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5.甘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流通监管股原工作人员何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8年至2023年1月,何星在负责食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期间,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9万元,高档烟酒等礼品,并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安排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个人用餐、出差住宿等费用。何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何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