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瓦屋山快速通道27日通车 成都2小时可到瓦屋山

2023年04月26日07:4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瓦屋山快速通道27日通车 成都2小时可到瓦屋山

  “成都2小时到瓦屋山”上热搜了!4月25日,记者从洪雅县交通局证实,万众期盼的瓦屋山快速通道,将于4月27日举行通车仪式,预计将于当天下午正式通车。

  洪雅县交通局党委书记杜国勋告诉记者,不同于普通的上山快速通道,瓦屋山快速通道是一条在半山中建造的快速通道,坡度平缓,景色优美,驾驶体验感会非常好。“从洪雅县城到瓦屋山场镇只要40分钟。”

  21公里的快速通道

  开起来又舒服又省时

  瓦屋山快速通道作为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的重要连接线,是瓦屋山快速连接成渝地区的旅游交通要道,是“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一环。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雪……瓦屋山四季风光迷人,然而通往景区的山路蜿蜒盘旋,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而今,全长21.3公里的瓦屋山快速通道通车后,洪雅县城至瓦屋山车程将由原来的100分钟缩短为45分钟左右,从成都前往瓦屋山,可由成都至眉山经遂洪高速到洪雅,取道瓦屋山快速通道,将节约1小时左右。

  不仅能节约时间,杜国勋告诉记者,由于瓦屋山快速通道是在半山修建,因此不会出现爬坡陡弯的情况,路面平缓,开起来会非常舒适。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已进入通车前的冲刺阶段,项目组和施工方、监理方协调配合,加班加点进行边坡处理和安全设施安装等施工,将于4月27日下午正式通车,保障“五一”通行。

  成都到瓦屋山镇仅需2个小时

  再也不用担心天热了

  瓦屋山位于东坡故里眉山市洪雅县境内,是大峨眉国际旅游区重要组成部分、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三山”旅游环线重要节点,构成川西南旅游金三角。瓦屋山是国家森林公园,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南大门,面积731.4平方公里,海拔1154米至2830米,山顶平台面积约11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大、亚洲最大桌山,2017被《中国地理》评为“最美桌山”。

  近年来,因气温升高,瓦屋山成了成渝周边夏季避暑的好去处。据介绍,此次项目建成后,成都到瓦屋山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半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成都创业路为例,到洪雅县城约为1小时20分,再到瓦屋山场镇40分钟。”杜国勋说,“场镇到瓦屋山景区大门还有约半小时,可以实现成都游客2个半小时,直达瓦屋山景区大门。”(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庆 王越欣)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