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仁寿:桐花盛放如初雪 农旅融合促振兴

2023年04月2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平原四月花事弱,山上桐花始盛开。近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禾加镇五龙山,桐花于晨曦中缓缓绽放,犹如初雪散落人间。

漫步“白雪”绿荫中。潘建勇摄

微风拂过,洁白的桐花从枝头飘落,如雪似玉,纷纷扬扬。寻花而至的游客,记录着梦幻般的美景,将好心情留在一片笑语欢声中。

心与花朵醉清风。潘建勇摄

驻足绿荫,静享自然;漫步山林,谈天说地;研墨挥毫,敲金击石;攀登山峰,穿越时光……不同的出游诉求,都能在这一方小小天地里得到满足。

依托桐花开放的独特景致,禾加镇着眼乡村振兴“大主题”,创新农旅融合“新场景”,在“促消费扩内需”实践中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开展了“我在禾加微度假”系列活动,激活乡村文旅资源,探寻乡镇旅游文化品牌创建的新路径。

万木丛中留一笑。潘建勇摄

为了进一步方便游客出行,禾加镇在五龙山核心景点开通了滚动发车的小客车。游客招手即停,小半天就可以游玩所有景点,完成一场身心愉悦的“微度假”。

群芳画地意非空。潘建勇摄

近年来,禾加镇深入推进园区农旅融合发展,坚持五龙山森林公园、双堡牌坊、甘泉寺一体化景区打造,按照3A级风景旅游区标准,以徒步、康养、度假为主,着力建设“农旅示范区 灵秀新禾加”,编制新一轮五龙山森林公园旅游景区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五龙山森林公园景点景观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盘活森林资源。(刘海天、郭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