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市自流井区: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落地生根

2023年03月2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贡市自流井区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贯通。

以上率下强组织,学习宣讲有保障。谋划制定学习安排。组织各级党委(党组)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盛况,及时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报告精神,制定自流井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1+4”系列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浓厚氛围。建立联动学习机制。建立“党组—党支部—党员”三学联动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支部持续学和党员干部深入学,采取“现场解读学+实地观摩学+现场提问学”形式,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大走访大宣讲”活动29场,达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答疑解惑、回应关切、解决问题的真切效果。科学组建宣讲队伍。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集中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组建8个镇(街道)宣讲分团和工业、教育体育、金融、住建、商贸、卫生健康、青年思想政治、道德模范、“五老”、选调生和第一书记10个系统领域宣讲分团以及各个宣讲小分队,覆盖开展各行业、各领域的特色宣讲389场次。

线上线下齐联动,学习宣讲有反响。精心开发网络课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平台,通过视频、图说、访谈等形式开展网络学习,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学习活动,制作《全民动员学报告》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30余条,累计点击量达300万+,转发量20万+。着力打造学习阵地。依托“自流井党建”“微自流井”“自流井云”APP等学习交流平台,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动态、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等内容。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微课堂”等线下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万场党课进支部”活动240余场次,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多方面多角度阐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大型景观小品3个,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楼栋等醒目张贴宣传横幅1000余幅、制作宣传栏等500余个。利用楼宇灯光秀播放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3000余次,利用各类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8万余次,村村响、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6万余条次。

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宣讲有实效。邀请专家莅临研讨。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肖等7名专家学者开展宣讲报告会15场,深入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研究成果。编辑出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简报近20期,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提供理论遵循。开设精神宣讲专栏。精心策划“权威访谈”“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栏目6个,充分用好用活卢德铭纪念馆、李仲权故居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开发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课15堂,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举办专题研讨会43次,创新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15次,鼓励党员向榜样看齐、向优秀靠拢,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确保学有所得、学出成效。(邱建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