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300名医疗人员齐聚四川成都 交流学习肿瘤消融治疗技术

2023年03月2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6日电 (王凡)3月24日至2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主办、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的“肿瘤消融治疗技术专项能力培训项目”第五十三期(综合专题)短期面授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近300名医疗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肿瘤消融治疗技术。

中国医师协会肿瘤消融技术培训专家组组长范卫君介绍,肿瘤消融治疗技术涉及肿瘤科、肝胆外科、胸外科、甲状腺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影像科、超声科、介入科、内科、微创外科等多个学科,加强培训与学习尤为重要。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事中事后监管,规范肿瘤消融治疗技术临床应用,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2022年国家卫健委下发《肿瘤消融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22年版)》,明确要求开展肿瘤消融治疗技术的医师应当接受至少6个月的系统培训。

2012年8月,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肿瘤消融治疗技术规范化培训项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52期短期面授培训班,培训从事肿瘤消融治疗技术的医疗人员近10000名。此次第五十三期短期面授培训班是今年在成都第二次开展的培训班,2次培训班近600人参加,均由四川省肿瘤医院承办。

据四川省肿瘤医院卢漫介绍,此次培训班通过大量的肿瘤消融手术案例分享、丰富多彩的离体猪肝消融观察实验、超声引导下各种穿刺针实操、超声设备操作及肺部超声图像识别练习,极大提高了学员手术能力,使学员将来可以更好地服务患者。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