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天府新区职业学校预计4月底全面竣工

2023年03月2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天府新区职业学校预计4月底全面竣工

  记者昨日从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获悉,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成自货运外绕线以西、双简路以北)的四川天府新区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天府职校)新校区,目前已完成97%,预计4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天府职校将成为成都市占地规模最大的中等职业学校。据悉,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2.77亿元,占地面积约280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能容纳学生5000人。

  记者了解到,新校区规划建设了近5000平方米的室内体育场馆、可同时容纳1300余人的数字演艺中心,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将为四川天府新区市民参与运动健身、文艺展演等活动增添一个新去处。

  此外,学校还配套建设了规划设计学位270余个的幼儿园和规划设计80间客房的酒店,在服务周边居民的同时,这里也将成为在校学生的实训基地。

  据介绍,新校区未来将探索“生产实训”+“教育教学”+“职业培训”+“创业孵化”+“科研研发”相结合的运行模式,构建产、学、培、创、研“五位一体”功能布局。同时将依托学校各专业布局“三基地七中心”(国防教育与劳动职业体验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医养教融合试点基地、数字媒体拍摄基地,培训中心、学前教育中心、电商运营中心、智能制造加工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酒店与餐饮服务中心、天府剧场演艺中心),建成“一专一企一实体”的产教融合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新校区建成后,太平中学将与天府职校一同搬迁入驻新校区,实现“一区两校”,开展职普深度融合,探索共建综合高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许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