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德市域铁路S11线30日开工

2026年12月31日达到初期运营条件

2023年03月29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市域铁路S11线30日开工

  记者昨日获悉,成德市域(郊)铁路S11线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标志着成德线继工程可行性研究获批后取得又一里程碑式进展。据悉,项目计划3月30日开工,2026年12月31日达到初期运营条件。

  S11线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07.94亿元。线路全长70.84公里,其中高架段45.30公里,地下段23.91公里,路基及过渡段1.63公里。

  项目起于成都地铁1号线韦家碾站,止于德阳市德阳北站,途经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彭州市,德阳市广汉市和旌阳区。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5座。设1段1场,分别为德阳北车辆段和凤凰山停车场。设3座主变电所,分别为凤凰山主变电所、西外乡主变电所和德阳北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设在凤凰山停车场内。

  S11线是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的重要一环。该线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成德同城的立体交通体系,不仅方便两地市民出行,也将对两地产业协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充分促进成德同城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对提升成都都市圈核心能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鸿 袁弘)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