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安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涉及11个领域36项行动

2023年03月10日07:40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雅安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涉及11个领域36项行动

  3月9日下午,《四川省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2023—203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雅安举行。发布会对《行动计划》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

  发布会现场。薛维睿

  今年2月,雅安在全省范围率先印发实施《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了2025年近期目标和2035年中远期目标,从11个优先领域,制定了36项行动。其中包括加快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与评估、切实加强生物多样性就地保护、科学开展生物多样性迁地保护、扎实构建生态安全保障体系、开展气候变化条件下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

  雅安分布有高等植物3000余种,脊椎动物770余种,是大熊猫等690余种生物的科学发现地,有90余种生物以雅安及县(区)名命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9.42%,居全省第一。全市记录鸟类500多种,其中包括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绿尾虹雉和中华秋沙鸭,以及黑颈鹤、黑鹳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此外,全市境内有药用动物110余种,占全省药用动物种类的66%。

  下一步,雅安将着力推动《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在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科技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和强化宣传教育等保障措施基础上,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水平,着力把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更好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局面。(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李雅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