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太卷了!四川又一文旅局长变身宇航员、格萨尔王火出圈

2023年02月10日09:2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太卷了!四川又一文旅局长变身宇航员、格萨尔王火出圈

  2月8日,一期“文旅局长说文旅”短视频的发布,让甘孜州道孚县文旅局长降泽多吉迅速火出圈。视频中,降泽多吉化身“宇航员”“格萨尔王”“手工艺人”等角色,中英文无缝切换介绍着家乡美景。

  该视频一发出便成为热点,四川省内许多文旅局长笑着感慨:“太卷了,头发都要整卷,卷发都要拉伸。”降泽多吉也成为甘孜州继“甘孜文旅局长刘洪”之后又一个网红文旅局长。

  2月9日,降泽多吉向记者讲述了这条短视频出炉背后的故事。

  视频历时两月完成

  未能完全展示景点之美

  记者了解到,这则名为“Who am i”的短视频,从策划、勘景到拍摄制作,历时两个月。面对突然爆火,降泽多吉直言完全没想到,他说:“我就是个普通的工作人员,这个视频成功是因为道孚太‘帅’、太‘酷’了!”

  降泽多吉介绍,视频中,自己只是一个“思考者”的身份,时常在想自己是谁。通过他幻想出的人物和角色,将道孚的美景一一展现出来。视频想表达的核心就是,“只要游客到道孚来,就可以领略各种美景,感受丰富的文化,遇见新鲜的事情,就像最后总结的那样,其实,你才是道孚的主角。”

  当然,降泽多吉表示也有些许遗憾。因为省文旅厅下发“文旅局长说文旅”主题短视频营销活动的通知,要求交付的时间刚好是深冬季节,拍摄时遇到雪花纷飞、寒风刺骨的天气,给拍摄带来一定困难,加之有些景点不是最美的季节,不能完全展示景点的靓丽。

  降泽多吉毕业于原西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是2003年四川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之一,现在职攻读四川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硕士学位。他一直坚持英语学习,片中的英语也是他自己表达的。

  近年来,在全域旅游奋发进程中,道孚县旅游事业迎来一次次新“高峰”。据统计,仅2022年,道孚县累计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8亿元。目前,道孚县共9个A级景区,是四川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藏民居艺术之都”,入选“中国十大露营地”行列。

  引发文旅局长内卷?

  “有竞争才有突破”

  该视频一经发出,在广受好评的同时,也被省内许多文旅局长笑着感慨,“太卷了,头发都要卷弯,卷弯的都要拉伸。”降泽多吉说:“希望卷,希望道孚的文旅,乃至整个文旅行业都能卷起来,有竞争才有突破。”

  其实,在制作视频之前,降泽多吉等人只是想利用好此次契机和平台,尽全力传播道孚的人文美景,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走进道孚,没有想过火与不火、卷和不卷的问题。

  “作为一名文旅局长,出镜为家乡代言、为旅游代言,是职责所在。”降泽多吉表示,为更好助力道孚县文旅事业发展,下一步将以打造全国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大旅游投入,全力升级好川西小环线、贯通好丹(丹巴)道(道孚)新环线建设,切实提升全县旅游服务保障水平,让广大游客在美丽的道孚收获美好的体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