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春走基层 | 情满春运路 成都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开启“春节模式”

2023年01月2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堂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暖心之家”发起的剪窗花活动吸引广大司乘人员及家属参与。廖素英摄
金堂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暖心之家”发起的剪窗花活动吸引广大司乘人员及家属参与。廖素英摄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郭莹)春节期间,不少货车司机依然奔波在道路运输一线,保障社会生活正常运转。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近期,成都市多个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开展主题活动,为司机师傅们提供贴心服务。

“这是我做的炖鱼,大家快尝尝。”在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驿站,河北籍货车司机宋师傅在共享厨房里忙碌了半个多小时,端出了一盘热气腾腾的东北炖鱼。他热情地邀请大家品尝,“平时我们奔波在路上,为了方便,用小锅煮点面凑合一下就可以了,眼看快过年了,今天我们能在‘暖心之家’相聚,还能围在一起吃饭,就是缘分。”

今年,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驿站开展了“天南海北家乡味,暖心之家共团年”专题活动。从大年初一至初三,驿站将为司机师傅提供免费入住、免费简餐服务。春节期间,驿站的共享厨房将为司机师傅提供做饭、用餐服务,届时,天南海北的司机师傅可欢聚一堂,各展厨艺、共品美食。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除夕夜当晚,驿站还将播放春节联欢晚会,准备丰盛的年夜饭,供司机师傅们免费享用。

在金堂县高速公路服务区“暖心之家”,服务区发起了“新春剪窗花”活动,吸引了不少司机师傅驻足。带着女儿参加活动的货车司机张师傅说,“窗花哪里都能买到,但自己剪更有意思,我们准备带回老家,图个喜庆吉利。”

为提高货车司机群体在物流园区办事效率,青白江区“蓉欧驿·暖心之家”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模式,积极推进场站作业、口岸管理信息上线,优化作业程序,提升作业时效,减少货车司机办事环节和等待时间,让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春节期间,“蓉欧驿·暖心之家”将免费供应汤圆、水饺,让货车司机师傅在休息的间隙感受新春暖意。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持续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目前已有3543名党员货车司机主动加入流动党员党支部。以“暖心之家”为阵地,为货车司机党员打造学习活动场所,流动党员党支部或党小组在暖心之家就可以开展党群活动、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货车司机能力素养,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道路货运行业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

据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将围绕“可持续” “起作用”等关键要素,聚焦关心关爱货车司机,长期坚持和拓展各项暖心服务。新的一年,成都将继续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货车司机党群服务阵地,统筹考虑高速公路服务区(场站)建设改造、道路货运发展等实际情况,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等点位推进‘暖心之家’建设和服务工作。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