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轨道交通第五期规划二次公示 10条线路,经过你家门口么?

2023年01月13日07:4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10条线路,经过你家门口么?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官网获悉,《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2024-2029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与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

  记者从文件中获悉,《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2024-2029年)》包含5号线三期、9号线二期、10号线四期、12号线一期、16号线一期、18号线四期、20号线一期、22号线一期、23号线一期和27号线二期共10个项目,总规模约199.8公里。

  据了解,此次征求意见,公众可从现在至1月30日内,通过电子邮件、信函或传真方式,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至规划主持单位或环评编制单位,反映与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内容,不在本次公众参与征求意见范围内。

  赶紧来看10条地铁线路

  ●5号线三期

  5号线三期工程由一、二期终点回龙站引出,线路沿剑南大道往南,止于永安站。线路长6.5km,其中高架线为5.7km,过渡段为0.8km,设车站4座。

  ●9号线二期

  9号线是城轨快线层次中的一条位于三环路和绕城高速之间的环线,9号线一期黄田坝站~金融城东站,9号线二期工程为环线剩余部分,线路长45.00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6座。

  ●10号线四期

  10号线四期工程为三期工程向北延伸段,线路北起于白莲池站,南止于人民公园站,线路长10.1km,均为地下线,设站8座。

  ●12号线一期

  12号线线网定位为贯穿郫都区-老城片区-龙泉驿区的线路。12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普安站~双土地站,线路长度38.75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2座。

  ●16号线一期

  16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华西坝站,止于沙坝儿站,线路长37.50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2座。

  ●18号线四期

  18号线四期工程共分为两段工程。北段工程:凤台三路站~火车北站(不含);东段工程:官堰站(不含)~简阳南站,线路全长7.1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座。

  ●20号线一期

  20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应龙站,东止于绕城高速西侧的白鹤林站,线路长18.3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3座。

  ●22号线一期

  2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临江村站,止于应龙站,线路长9.7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10座。

  ●23号线一期

  23号线一期工程范围为天府一街站~熊猫乐园站,线路长24.80km,其中地下线长约23.30km,高架线长约1.10km,过渡段长约0.40km,仅熊猫乐园站及前后局部区间高架敷设,全线设车站18座。

  ●27号线二期

  27号线是中心城北部边缘区域的填充线,27号线二期为27号线西端延伸线路,线路长约2.08km,均为地下线路,设站3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