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丹棱县督促落实“减证便民”

2023年01月13日06: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月12日电  (记者宋豪新)为督促“减证便民”行动落地落实,四川省丹棱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非必要证明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组织19个证明主张单位召开清理会,取消“非必要证明”39项,优化证明事项15项,以告知承诺、平台申报代替证明10项。同时通过在全县各村(社区)设置便民服务代办场所,开通现场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全力推行“一件事跑一次”“最多跑一次”,提高办事效率,减轻干群负担。

  证明登记簿年年变薄,排队盖章的群众日日见少,基层干部干事愈发有动力……这些都是丹棱县纪委监委3年来推动“减证便民”带来的可喜变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拿出硬招实招,使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更好为群众办实事。”丹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宇春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3日 10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