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荣县老科协携手书法艺人写春联“送福送平安”

2023年01月1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书法艺人正在写春联。蒋兵供图
书法艺人正在写春联。蒋兵供图

1月10日,在自贡荣县旭阳镇附东街,荣县老科协携手书法艺人开展书写、赠送春联“送福送平安”活动,并会同荣县警方、双溪律师事务所等4个单位开展反诈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可以看见4位书法艺人正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吸引来了周边居民排起长队,居民根据自己对来年的期望请书法艺人书写自己心仪的对联,有的期望万事如意,有的期望四季平安,有的期望新春大吉等。

“书法艺人现场写春联,我们立刻就能领到,很感激老科协举办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很开心。”拿到还散发墨香味的群众,一边用手扇动春联加速墨汁风干,一边面带笑容地说。“外面买春联要花20多块,这里是免费的,而且我更喜欢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一位86岁的老人说。

荣县书法家协会的张师傅甩了甩疲惫的手臂说:“做这事儿,我乐呵。我很早就来了,准备好了‘文房四宝’。我认为春联是个了不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寄寓了人们对春节的祝福与愿望,又体现了当地人文精神面貌。”从人头攒动的现场和满地等待晾干的对联中,可以看出写春联送祝福深受群众喜爱。

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荣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干警用朴实的语言和不厌其烦的态度,一遍又一遍向群众普及防骗知识。

据悉,在“送福”活动中,荣县老科协送春联、送年画500余份;在“送平安”活动中,荣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近2500份;荣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发放就业登记、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资料500余份;四川双溪律师事务所发放“八五”普法宣传手册、禁毒灭毒护安康等法律宣传资料86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法律问题若干人次。(张庆麟、蒋兵)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