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世界杯刚开赛多项纪录已改写

2022年11月24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刚开赛多项纪录已改写

  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进行了四个比赛日共12场较量。尽管只是赛事初期,但已有多项赛事、球队纪录被改写。

  本届杯赛揭幕战就让一项世界杯纪录“作古”,卡塔尔队0比2不敌厄瓜多尔队,成为首支输掉揭幕战的世界杯东道主球队。

  B组首轮英格兰队6比2击败伊朗队的比赛诞生两项纪录。为英格兰队打破场上僵局的小将贝林厄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名进球的“00后”球员。此外,这场比赛总补时近半小时(上半场补时15分钟,下半场补时14分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补时最长的比赛(不包括加时赛)。

  同时,多项球队纪录在卡塔尔被刷新。虽然未能带领球队击败沙特队拿下“开门红”,但罚入点球的梅西不仅成为阿根廷队史唯一连续五届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也成为队史上唯一在四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在法国队4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担任首发中锋的老将吉鲁打入两球,目前以51个进球与传奇球星亨利并列成为法国队史射手王。

  中国裁判员也在本届世界杯书写历史,马宁担任美国队与威尔士队比赛第四官员,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裁判再次执法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