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2比1逆转德国队 日本队为亚洲球队再胜一场

2022年11月24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队为亚洲球队再胜一场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22卡塔尔世界杯展开E组首轮争夺,4届世界杯得主、欧洲劲旅德国队被来自亚洲的日本队2比1逆转击败。继此前一天沙特队击败阿根廷队后,日本队为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赢得第二场胜利。

  德国队在上周的热身赛中表现欠佳,仅以1比0小胜并未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球队阿曼,大部分队员都没能发挥出在各自俱乐部的水平。

  本场面对亚洲劲旅日本队,德国队主帅弗里克排出了攻守兼备的4231阵型:门将诺伊尔,劳姆、吕迪格、施洛特贝克和聚勒组成后防线,两名防守型中场是基米希和京多安,3名攻击型中场是格纳布里、穆勒、穆西亚拉,来自英超豪门切尔西队的哈弗茨出任单箭头。日本队这边也排出了由队长吉田麻也、前锋伊东纯也等8名旅欧球员领衔的4231阵容。

  开场之后,德国队率先发起进攻,两个边路频频长传打日本队防线身后。日本队早有准备,第七分钟,日本队一次快速反击,由伊东纯也后点破门。但主裁判判罚此球越位在先。第32分钟,基米希中路送出高质量身后球,劳姆杀入禁区被权田修一撞倒,裁判员吹罚点球。京多安主罚命中,德国队1比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哈弗茨的进球也被吹罚越位在先。德国队上半场暂时1球领先。

  下半场,日本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前场球员久保建英被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队的后卫富安健洋替换下场。这个换人并没有缓解日本队持续被动的局面,格纳布里和穆西亚拉连续获得禁区内的射门机会。看到这种情况,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先后换上浅野拓磨、三笘薰、南野拓实和堂安律4名进攻球员。第73分钟,伊东纯也近距离攻门被诺伊尔单拳挡出。两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南野拓实倒地扫射被诺伊尔扑出,堂安律及时补射,扳平比分,1比1。

  在这个时间段被对手扳平,弗里克只能换上替补席上最后两名前锋菲尔克鲁格和格策。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浅野拓磨单刀突入禁区,小角度爆射上角,2比1,日本队完成反超。尽管德国队在最后时刻换上年仅18岁的天才射手穆科科,但前场球员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和反击。最终,德国队无力回天,惨遭逆转。(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