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罕见!四川平武老河沟保护区拍到“神秘猎手”亚洲金猫母子同框

2022年11月24日08:20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罕见!四川平武老河沟保护区拍到“神秘猎手”亚洲金猫母子同框

  

  11月23日,记者从四川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区获悉,银痕沟红外相机拍到亚洲金猫母子同框的画面。影像显示,一只大金猫在前面走,后面跟着一只小金猫。

  “亚洲金猫母子同框画面是今年6月拍到的。”据介绍,近日,平武县老河沟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布设在银痕沟内的红外相机,于2022年6月拍摄到罕见的亚洲金猫母子同框画面。

  画面中,一大一小两只亚洲金猫先后走过红外相机前方,跟在母亲后面的小金猫还蹦蹦跳跳。

  “神秘猎手金猫的影像很难得,这样的母子同框就更罕见了。”据专业人士介绍,因为金猫是单独活动的物种,所以看到两个,一大一小的话,多数情况都是母子,父亲不会跟他们在一块儿,所以判断是母子;野生动物出来活动,基本上就是为了寻找猎物觅食。(唐雪梅 刘辉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