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女儿节相亲大会系列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

2022年11月23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挑选喜欢的汉服,画上美美的妆容,漫步在昭化古城……11月22日,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在利州区南河水上公园开幕,作为女儿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汉服为媒 爱在昭化”活动,于当天上午10时,在昭化古城昭化西市举行。

在昭化西市,30对单身男女身着汉服,行走在古城内,或拍照留念,或敞开心扉,进行彼此了解,在互动交流中不断增进感情。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相亲活动,穿着汉服,画了妆,在古城漫步拍照,让我感觉还挺浪漫的。”女嘉宾廖紫薇表示。

猜灯谜、挂灯牌……在自由活动环节,男女青年们玩起了互动游戏。相互熟络后,多对男女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在以后多点沟通联络。

来自旺苍县的24岁小林表示,在听说昭化要举办汉服文化活动时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她不仅想通过这个活动认识新的朋友,更希望在这种具有传统特色的文化环境中,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喜欢汉服。

昭化古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剑门蜀道遗址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迄今为止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国古城,是中国最早推行郡县制管理的县治地之一,被史家称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2011年荣获中国“十大”最具人文底蕴的古城古镇殊荣。

据悉,相亲活动由昭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广元市委、广元市妇联指导,每年常态在昭化区举办。如今,相亲活动已然成为广元昭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主办方每年为参与的男女嘉宾提供餐饮、出行、活动、安全等基本保障,为牵手成功、喜结良缘的佳偶准备了精美礼品、后续优惠政策等。(文煜凌、杨黎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