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打工者十年讨薪路漫漫 四川自贡沿滩法官一个月帮农民工催回拖欠十年的劳务费

2022年11月23日21:29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打工者十年讨薪路漫漫 四川自贡沿滩法官一个月帮农民工催回拖欠十年的劳务费

  近日,自贡市沿滩区法院瓦市法庭审理一起涉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十年的劳务合同纠纷案。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该案调解取得圆满成功,案款得以当场履行。

  2012年2月,老牟在老何云南丽江承包的工程中做工。工程结束后,老何因为资金周转不开,经结算欠付老牟劳务费16000元,老何遂向老牟出具《欠条》一张,约定劳务费欠付16000元,但未约定还款日期。

  后经老牟多次讨要均未果,加之老何变更联系方式等原因,双方长时间失去联系,老牟无法讨要工资。直至2022年10月份,老牟无奈到沿滩区法院瓦市法庭起诉,要求老何支付其劳务费。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听取原告老牟的陈述原委、仔细翻阅卷宗、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到老牟在这十年里,为讨要工资四处奔波打听,情绪十分焦躁。承办法官随即积极联系并耐心劝导被告老何,告知其做人做事要讲诚信,并向其普及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

  通过反复的讲法律、讲道德、讲事理、讲人情,被告老何逐渐认识到失德、失信的法律后果,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即使自己目前经济困难,也应当遵守诺言,随即当场向原告老牟致歉并愿意给付所欠劳务费。

  老牟对老何经济情况表示理解,并作出让步,双方达成协议,老牟收到案款后,连声道谢,当场撤诉,对承办法官为民服务的真诚所打动。这起历经十年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取得了群众的真挚好评。(程晓娅 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陈章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