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做实“护苗助老”让民生服务更暖人心

2022年11月23日21:20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实“护苗助老”让民生服务更暖人心

  “一老一小”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服务好“一老一小”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实的民生。今年以来,内江聚焦“一老一小”,通过关爱服务、温情救助、助航成长等行动,持续升温“一老一小”关爱,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方面,实施机构提升行动,向上成功争取养老服务项目20个,争取补助资金1.02亿元,建成县级失能照护中心5个,实现县级全覆盖,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40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7个。整合重组敬老院7个、改造提升敬老院15个、投入使用养老机构3个。推动全市配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12.34万平方米。实施服务提质行动,推动家庭适老化改造1980户,开展家庭成员照护技能培训800余人次,组织开展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推动农村敬老院护理人员月工资标准提高至2300元/月。实施社会力量+养老行动,成功引进谷沿怡康等15家企业进入我市养老服务市场,新建民办养老机构3个。提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6.14万次。实施捂钱袋子行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核查养老领域涉诈线索4批、71条。

  在关爱未成年人方面,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开展儿童福利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等“六大保护”体系,一体推进“强国有我成长计划”等“六大行动”计划,建成县级未成年人保护机构5个、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83个,实现全覆盖。推动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实施“童之助”等“五童”关爱服务项目,推动集中供养孤儿最低养育标准提高至1600元、社会散居孤儿提高至1200元,累计发放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855万元。全市配备儿童主任1376名。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收养登记评估,全年办理收养登记10例,合格率100%。防范化解儿童福利领域重大风险,排查特殊困难群体风险隐患8671个。(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