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两大成果重磅发布 “一站式”保险理赔服务平台签约 数字健康创新峰会在蓉举办

2022年11月22日12: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城市级专科专病库成果发布。主办方供图
城市级专科专病库成果发布。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王波)作为2022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要分论坛之一,昨日,“数字健康创新峰会”在成都举办。本届峰会以“新要素、新融合、新健康”为主题,汇聚了众多数字经济和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专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数据要素驱动下的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发布的城市级专科专病库,旨在通过健康医疗数据要素化赋能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患者管理、临床科研、数据统计等业务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支撑平台。据了解,目前,在成都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五医院以及市公卫中心已建设10个“城市级专科专病库”。

在分级诊疗“成都易诊保”健康保险发布环节,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金融监管局指导,12家共保体保险公司联合推出,旨在建立区域性“诊所门诊+医院门诊”医疗费用补充保险保障计划,为诊所就医患者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同时推进落实“分级诊疗”医改政策。

峰会现场,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8家市属试点医院、7家试点保险机构和中电数据还举行了“一站式”智能商业保险理赔服务平台共建签约仪式。该平台将为参保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快速理赔服务,形成以数字健康赋能保险的创新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贾勇在会上提到,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已先后在政策规范、平台建设、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力,成都市积极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在健康医疗数据要素化赋能医院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希望在成都市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积累的经验上,积极发动健康医疗行业各类主体参与,深化开展数据要素化路径相关的理论、制度、工程等探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