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龙泉驿区:1.4万人下沉一线服务 生活物资供应有序

2022年11月19日23: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9日电 今日,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会上,成都龙泉驿区副区长王旭涛介绍,截至目前,本轮疫情龙泉驿区共有阳性病例189例。现有高风险区35个,临时管控区23个,在管密接4778人。龙泉驿区本轮疫情涉及传播链条共有22条。

11月18日,成都大学、穗丰米店、三联水产市场、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等链条新增了非管控病例,存在潜在传播风险,其余链条新发病例均在管控中。当日,该区已对龙泉、大面、十陵等9个重点街镇,开展扩面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853个、采样台1734个,组织采样人员1734人,累计采样120.8万人,共筛查出16例阳性病例。

今日,龙泉驿区继续开展重点区域扩面筛查,目前已采样101.4万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王旭涛介绍,龙泉驿区已组织动员1.4万名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和志愿者下沉一线,在外围设置“一室八组九岗”,建立“五本台帐”,全力提供专门服务。

物资保障方面,积极引导居民线上采购或社区代购,设置物资配送点和中转站,由专班专人配送到家,优先保障肉蛋奶、蔬菜等必要生活物资,目前全区生活物资供应有序。

就医服务方面,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设立临时医疗点,对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实行闭环管理,落实专人专车。经排查,对60名独居老人、39名孕产妇、血透患者、行动不便者以及166名其他特殊群体,落实“一对一”专门服务,提供用药就医、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服务。(王凡、实习生吴舒婷)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