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年11月18日14:08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泸州召开 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1月17日,全省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泸州召开,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四川省产教融合博览会,现场考察了川南公共实训基地、酒城文化创意美食街等。会议通报了全省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情况,发布了20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省发展改革委、泸州市政府等9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职业教育积极投身产业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办学模式、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科技协作攻关和发展机制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类型特征,以“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为抓手,坚定不移走内涵式、融合式、特色化、现代化发展之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服务国家全局战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产业需要、服务企业需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办学、育人、科研等方面下大力气和深功夫,做好政策供给、校企协同、平台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通过强化产教融合出人才、出成果、出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盘活现有资源存量,瞄准全球资源扩增量,把职业院校作为招商引资的名片、人才培养的基地来重点打造。(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范芮菱)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