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四川省委宣讲团走进自贡市自流井开展宣讲

2022年11月1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当好网格信息采集员、国家政策宣传员、治安隐患的排查员、疫情防控网格战斗员、民事纠纷的调解员、居民百姓的服务员,真正地将服务延伸至群众的家中,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11月16日,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新华路社区网格员胡艳在听完四川省委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后备受鼓舞,对今后的工作更添信心。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当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报告会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肖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万春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肖从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宣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朴实,既有政策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流井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徐静坦言,区委党校将坚持党校姓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坚决扛起党的理论宣传的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筑三圈建双城”,贡献更多力量。

“我将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起来,巩固和发展‘全省乡村振兴先进镇’创建成果,持续高质量打造小而美、特而精、近而优的新时代农旅深度融合特色镇。”荣边镇党委书记林杉在谈及今后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

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助力西南(自贡)国际陆港舒坪园区建设,为工业强市战略贡献街道力量?舒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坤振表示,要做到用经济发展解决合理诉求,用项目建设促进民生改善,赢得群众理解与支持,为陆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激励干部在对上争取、招商引资等一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面对诱惑时能守住底线、心存敬畏。

宣讲会后,刘肖前往东兴寺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群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交流。

自流井区将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林听宇 尚永高 江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