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党员志愿者奋战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2年10月0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测温扫码。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测温扫码。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广元市昭化区各镇各部门主动放弃假期,迅速行动起来,奔赴抗疫一线,积极投身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阵地。

听令而行,勇担使命。国庆节期间,在昭化区委、区政府的动员号召下,各级党委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纷纷下沉防疫一线,参与人员核查登记、宣传发动、排查管控、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推动防疫力量充实到一线、信息排查到一线、宣传覆盖到一线,凝聚起防疫工作强大合力。

“我是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我先上!”无论是在核酸采样点,还是在高速卡口,亦或是其他卡点值守现场,总能看到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奔走在冷冷秋雨中的忙碌身影。

寒凉的是天气,温暖的是人心。一个个党员志愿者化身检测核酸的“服务员”、维护秩序的“小红帽”、交通卡口的“守护者”、小区管理的“守门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甘为先锋、勇担责任,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是24万昭化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摸排、值守、巡逻、宣传、服务……国庆期间,昭化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高速卡口蹲点值守,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等开展来往车辆“一扫三查一验”,按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原则,从严从紧落实交通卡口管控措施,用汗水和热血筑牢一道道防线,展现战疫一线的先锋力量。

“您好!外省入川人员需要扫入川码并就地开展核酸检测。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这是元坝镇机关干部陈珏龙几天来从早到晚说的最多的话,甚至已经形成了肌肉记忆,只要一开口,说的必定是关于疫情防控的事。

“我们即使提前做好了采样准备,也要从早上忙到下午,不间断给群众采样。”国庆期间,昭化区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欧玲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刻,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

“这个场所码,我的手机扫不了,怎么回事啊?”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不会操作使用“健康通”,急得团团转,昭化区党员志愿者刘贵来见状,立马帮其调出健康码查看情况,并耐心指导。

截至10月8日,昭化区已经在全域开展了9轮免费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各条战线的党员志愿者在做好严密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的调查员、宣传员、疏解员、服务员、协调员“五大员”作用,把一面面党旗插稳抗疫一线。(王菲菲)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