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新婚夫妻并肩战疫

2022年09月1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刘阳作为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羊坪社区供图
刘阳作为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羊坪社区供图

这段时间,在成都双流彭镇羊坪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前忙后。其中,有一位刚结婚还来不及办婚礼的“新郎官”刘阳。

“请大家保持距离,站在1米线上,戴好口罩……”举着小喇叭,刘阳往返于核酸检测队列的首尾,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看到居民骆国富推着97岁的老母过来,刘便主动前去搭把手,并安排老人优先核酸采样。

点位的全员核酸采样完毕,他又与一位志愿者来到村道路口值守,仔细查验途经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核酸报告、出行卡、通行证。

“90后”刘阳是彭镇兴福社区人、共产党员,2015年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现是一家物业公司和广告公司的负责人。9月1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他立即通知员工全员居家、每天做核酸。次日,他就向其党组织关系所在的羊坪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

刘阳的妻子孙怡在四川天府新区某国企工作,听说歧阳社区急需志愿者,也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如今,刘阳、孙怡这对新人分别成为羊坪、歧阳社区的志愿者骨干。

刘阳说,他与孙怡于今年4月登记结婚,最早计划5月3日举行婚礼,因为疫情改期到9月11日。不料9月1日起又是疫情,“于是我们决定把婚礼再次延期,先加入志愿者,到社区共同战疫,等疫情控制后再择期举行婚礼。”

谈及一推再推的婚礼,刘阳说,之前为婚礼他们做了很多准备,结婚照、喜糖、喜酒都准备好了,请帖也发出去了,“虽然再次发出婚礼延期的通知,亲朋好友都表示理解。”

“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阻击下,本土疫情一定会被控制住。待到防疫胜利的那一天,我一定给老婆补办一个像样的婚礼。”刘阳说。(许继刚 焦裕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