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12345热线持续解答疫情相关问题

2022年09月12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12345热线持续解答疫情相关问题

  连日来,12345热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线解答疫情相关问题。

  问: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高风险区和农贸市场、商超等被临时管控区域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

  答:成都市商务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市22家保供企业,通过“社区安心购”方式进行团购团送,满足封控区居民在生鲜蔬菜、肉类以及快餐盒饭等方面的基本生活需求。(红旗连锁、老邻居、人人乐等22家线下重点保供企业为封控区居民定制“团购团送”)

  本次“社区安心购”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民自愿购买”原则开展,将通过重点区域街道、社区动员组织并向居民广泛推送,调动群主、楼长、业主等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小区、楼栋集采集购。

  社区和物业管理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级分类组织好配送商品接收和服务,尽可能为封控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提供便利,全力保障本次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问:成都现在对货车出行有何要求或限制?

  答:已办理“蓉疫畅”通行证的货车不限号,也不受早晚高峰的限制。

  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对滞留在成都的流动人员有哪些救助服务措施?

  答:滞留在成都市的流动人员需遵守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且自愿接受救助的人员可联系救助管理机构寻求救助;不愿入站救助的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可到属地建立的临时安置点接受临时庇护。

  其中,因务工无着、疫情等导致生活遇困和居无定所的滞留人员可向属地镇(街道)、社区寻求临时救助或帮助。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各区(市)县街面巡查工作组也将在辖区内开展动态式巡查摸排,滞留人员可向其寻求帮助。

  问:目前温江区已全面解除风险区,那么区内大型商场超市是否可以营业?

  答:大型商场超市恢复正常营业,市民进入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大型商场超市里的娱乐场所和教育培训机构继续暂停营业,餐饮门店恢复营业,但严禁堂食,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商场超市不得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

  问:全面解除风险区后,温江区保供企业的电子应急通行证还有用吗?能否跨区通行?

  答: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后,原来的电子通行证将全部停用。持有原电子通行证的区级保供企业如确有人员及车辆需要跨区通行,按原申请渠道重新申领电子应急通行证。持有原电子通行证的镇(街道)级保供企业如确有人员及车辆需要跨区通行,由属地镇(街道)收集企业信息,经审核后报区商务局(负责录入保供人员电子通行证)和区交通局(负责录入车辆应急电子通行证)。(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实习记者 李长乐)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