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战疫”日记:我们家的“逆行者”

2022年09月1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县妇幼保健院职工郑朝莲(邓晓波爱人)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泸县妇幼保健院职工郑朝莲(邓晓波爱人)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中秋夜,月光分外明。本是家人团聚赏月的时节,我和妹妹却只能和爸爸、妈妈通过手机微信聊天、视频,打电话,一起品味苏轼的“明月几时有·千里共婵娟”。

县水务局的叔叔给我们送来了中秋月饼和午餐,让我们吃上爸爸妈妈离家后一次热气腾腾的饭菜。让我们更加想念抗疫在外的爸爸妈妈,祈愿疫情早日过去,爸爸妈妈早日回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当大部分人都被困在家中,感受到静态管理后政府、社区及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心时,却有一些人在他们所不知道的地方默然付出,悄然负重前行。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场抗疫战争中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我的爸爸邓晓波,是县水务局的一名党员干部,我的妈妈郑朝莲,是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在泸县“9.5”疫情发生后,我的爸爸、妈妈就和众多医务人员、政府机关干部全都化为一名名“逆行者”赶往单位,听候通知。

那夜,县城灯火通明,凌晨两点的广场满是“逆行者们”的身影。他们赶着做完核酸,踏着月光,迎着朝阳,连忙赶到各个地方协助当地政府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自此疫情发生以来,我的爸爸、妈妈就日夜战斗在抗疫一线。特别是妈妈,被安排到得胜镇核酸采集点后,整日做着相同的工作,妈妈与她的同事们整天穿戴着整套的防护服,奔走在各个地方,为人们采核酸。爸爸则与他的水务局同事们一起被单位派驻距离家近百公里外的立石镇援助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坚守,没有说声苦和累。

我知道,我的爸爸妈妈很平常,很平凡,很普通,但他们从事的工作决定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他们做的都是最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疫情中,还有更多的“逆行者”每天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排查、宣传、守点,并定期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各种问题。他们同样放弃了在中秋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

爸爸妈妈去抗疫了,留下我和妹妹在家。我们姊妹俩一起上网课,学做饭菜。虽然爸爸妈妈无法与我们团聚,但是通过微信、电话都能将一家人的心连在一起。只要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无数平凡的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静默无声的为我们筑起安全屏障。黑夜漫长,他们是天上的繁星煜煜生辉。爸爸是我们家太阳,妈妈就是我们家的月亮,我和妹妹就是围绕在其身边的小星星。我们也要学会发光发热,学会长大,不断成长。(日记作者:邓涵芮,夏廷贵、曾佐然整理)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