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筑牢园区“防疫墙” 让企业车间生产线“跑”起来

2022年09月1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玻璃瓶车间。泸县供图
玻璃瓶车间。泸县供图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扫描完‘场所码’后亮出‘健康码’,有序排队做核酸。”清晨,泸州市泸县嘉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朱云拿着小喇叭穿梭在泸县城北工业园的核酸检测点。连续6天,每天早上5点,他便和同事们分布在园区内的3个核酸检测点,负责完成园区内20家企业1500余名员工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泸县城北工业园是坐落在泸县嘉明镇的工业园区,园内有各类玻璃、陶瓷、纺织等加工企业共计27家,企业员工大多是本镇村(居)民。9月6日,根据泸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泸县城北工业园区区域内有能力实行闭环管理的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当天,嘉明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城北工业园区封闭管理方案,按企业实际情况,落实20家企业实行闭环管理生产,其余7家企业暂停生产;并在园区内科学布控核酸检测点位,调配防疫管理物资,落实联络员包保企业,保障园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实施闭环管理,员工住在工厂宿舍,不出厂区,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测体温,就餐实行分餐制。我们还对员工专门进行了防疫培训教育,目的就是为了保障他们安全。”泸州大龙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每天一定要落实至少两次消杀工作。要加强员工防疫培训,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立即与我们联系。存在困难我们来帮你们协商解决。”嘉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员杨凯在企业门口同负责人说。

每天核酸检测完后,同杨凯一样的各企业包保联络员便挨个走访园区内每家企业,了解防疫物资采购、卫生消杀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员工排查和管控、体温监测等工作,收集各个企业在防疫和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和意见,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为保障企业货物运输和原料供应正常,全县所有卡点未对货车进行交通管制,我们的联络员负责每天将交通路况信息发送给每家企业,确保货物运输通行更畅快。”朱云说。

“现在我们两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刚刚生产出来的玻璃瓶质量检测合格后,将被运往贴花车间进行贴花处理。目前,我们公司400余名职工正全力进行生产,确保海内外大客户订单如期完成交付。”观宇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云彬说。

观宇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是城北工业园区内的大型企业,也是泸县玻璃制造业的的龙头企业。车间内忙碌又有序的生产场景,是城北工业园区内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的一个缩影。作为泸县工业发展大镇,嘉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嘉明镇 周祖瑶)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